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一把手”谈作风 >> 列表
张辉:强化“五种意识” 锻造“硬核”干部
编辑:管理员 2020年07月29日 20:21 共浏览1831次

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召开以后,宿城区立即掀起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热潮,区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专题召开作风建设检视分析暨推进大会,广泛动员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进一步深化学讲话、比担当,学业务、比实绩,学先进、比作风“三学三比”活动,制定出台《深化作风建设九条规定》《“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剖析与处置办法》以及作风考核办法,形成作风建设“1+3”制度体系,对全区党员干部进行一次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作风“大提升”,强化“五种意识”,锤炼过硬作风,锻造“硬核”干部,坚定不移冲刺全市第一方阵。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把讲政治作为一切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和总遵循总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立场不动摇,落实要求不打折,对标看齐不走样,决不自行其是、我行我素,决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确保上级的决策在宿城畅通无阻、落地落实。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时刻做到保持一致而不另搞一套、维护团结而不拉帮结派、遵循要求而不我行我素、服从组织而不讨价还价,以实际行动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二是强化大局意识。始终站在全市发展大局来思考和谋划工作,深刻认识到“宿城是宿迁的宿城、是中心城区的宿城”,坚决扛起中心城区责任担当,肩负起特定的、不可替代的发展作用,在壮大经济总量、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创优上当好主力军、打好主动仗,切实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宿城贡献。

三是强化担当意识。把敢不敢担当作为衡量干部、使用干部的重要标尺,在全区大力营造“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工作氛围,全面建树“困难面前有干部,干部面前无困难”的宿城风骨,树牢“没有功劳就没有苦劳”“没有结果就要有后果”的工作导向,切实增强“盯劲”“拼劲”“闯劲”“钻劲”“热劲”这五股“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到招商引资、棚改和农房改善、国企经营管理、信访稳定“四重一线”脱胎换骨。

四是强化创新意识。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进一步强化创新思维,增强创新意识,紧盯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和软肋,大胆创新突破,更积极地利用市场手段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更大力度地宽容改革失误,允许主动纠错,让勇于创新的干群没有后顾之忧,走出一条具有宿城特色的创新之路。

五是强化争先意识。大力倡导“以争先为荣、以避事为耻”的价值遵循,坚持有为有位,无为让位,把敢于争先、能够争先、善于争先的干部选上来、用起来,让吃苦的人吃香,让实干的人实惠。坚持奖罚分明,奖优罚劣,奖牌颁给先进,奖金发给先进,不争先就挨板子,不争先就往后靠。坚持动真碰硬,真督实查,健全灵活管用的督查推进机制,实行挂图作战、挂牌督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争先进位。

总之,我们将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整治作风顽疾,大力弘扬担当作为、克难奋进、科学务实、团结创新的新时代宿城精神,为“重返全市第一方阵”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