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一把手”谈作风 >> 列表
刘海红:驰而不息转作风 奋力夺取“双胜利”
编辑:管理员 2020年07月27日 20:22 共浏览1796次

地方的发展,干部是决定力量,作风是关键因素。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宿豫区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永恒主题,大力弘扬“三真”作风,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创特色,荣获省“人民生活高质量”争先进位单项奖;农房改善绩效考评全省第一;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连续两年位列全省22个“县改区”第一;连续三年获评全市高质量发展考核第一等次。

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是我市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又一重大安排,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市各级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宿豫将紧紧围绕“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目标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担当作为抓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一是以高标准的目标定位引领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干就干一流、建就建精品、争就争第一”的价值取向,围绕产业与项目、载体与创新、安全与稳定等重点工作,建立8个工作推进专班,按月明确节点要求,按季确定序时任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提高工作效能,以慢不得的危机感守好发展底线,以坐不住的责任感增进民生福祉,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创先争优,确保高质量发展考核保持全市第一方阵。

二是以高水平的小康成效丰富作风内涵。保持奋进姿态,强化攻坚定力,围绕短板弱势指标和支撑项目,逐一分析调度,逐项攻坚突破,力争年底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超过98%。把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民生改善与社会保障、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作为检验作风的主战场,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在农房改善一线比学赶超、在精准脱贫一线担当作为、在公共服务一线奋勇争先,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三是以严要求的专项整治推动作风转变。坚持将作风建设与重点工作深度融合,聚焦营商环境、“三类项目”建设、商品房交付、农村改厕、农房建设、镇村污水处理、安全生产等7项重点任务, 建立“一办五组七专班”工作架构,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办公,聚力攻坚突破,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难点、工作推进的堵点、作风建设的焦点,以重点整治带动党员干部全员上阵,促进重点工作全线提速,推动作风建设全面提升。

四是以闭环式的督考机制保障作风实效。坚持把作风建设纳入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刚性执行作风建设“流动红黄旗”制度,发现作风问题、落实难点,及时约谈提醒、颁旗警醒,强力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建立健全责任落实、督查考核和问责追究闭环机制,对服务窗口单位开展明查暗访,整治“庸懒散漫”,严查“吃拿卡要”,并公开曝光,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守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的行动自觉,在全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