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一把手”谈作风 >> 列表
宿迁市副市长、苏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冯建林: 强“三真” 勇担当 全力推进高质量拓园发展
编辑:管理员 2020年08月13日 09:18 共浏览1980次

今年以来,苏宿工业园区以高质量拓园发展为抓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抓“六保”、促“六稳”,上半年全区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3%,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4.9%,进出口总额增长26.1%,新增就业人口1.13万人。园区以占全市0.16%的土地实现全市4.7%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7.6%的工业增加值,14.5%的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园区干部以顽强作风,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逆势上扬,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答卷。

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对于园区来说,是鞭策高质量拓园发展加速度的必然举措,是打造南北共建高质量发展标杆样板的必然要求,也是对苏宿两地干部精神特质的再凝练再提升。下半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牢牢坚持拓园发展“强三真”、比学赶超“勇担当”,为全市全面夺取“双胜利”、如期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一是更高水平推进产业集聚。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加快编制园区产业规划,紧盯国际国内形势变化,抢抓各类国家战略叠加机遇,致力打造精密机械、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三个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创新招商引资模式。按照“公司+基地”“研发+生产”模式开展联合招商,推动苏宿两地跨界统筹联动发展。充分利用苏州开放创新合作平台、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园区、新建元海外创新中心等平台,拓展欧美、日韩、台湾等地项目资源,重点做好苏州招商推介会,力争全年引进投资100亿元以上。

二是更大力度实施创新驱动。培育科技创新主体。支持长电科技等企业健全研发组织体系,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参与重大科研国际分工。引导各类企业增加授权专利、加大研发投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企业和一批科技中小企业集群。提升协同创新效率。加强与清华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创园等机构合作,有效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创新资源,全面提升园区产业创新效率。

三是更宽领域开展开放联动。高水平对接自贸区建设。以获批苏州自贸片区“联动创新区”为契机,学习借鉴、复制推广自贸区先进做法,推进人才、资本、科技、产业等方面有机联动、融合发展。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积极发挥共建园区优势,主动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构建园区产业与长三角高端产业配套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为两地联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打造新平台、搭建新桥梁。参与“一带一路”产业对接。借助苏州工业园区国家级境外投资服务示范平台,加大与新加坡、印尼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业对接力度,实现政府、企业有效连接与信息共享。

四是更佳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近日国务院公布的“优化营商环境六大新政”,更大力度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持续提升投资建设便利度。加快建设“三库一平台”,优化再造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分级分类管理和全流程在线审批。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建立交房(验、地)即发证长效机制。持续优化涉企服务。健全完善营商环境机制,坚持开展“政企双月谈”活动,建立常态化政企沟通联系机制,出台惠企政策清单,抓好惠企政策兑现。

五是更优质态建设现代新城。突出规划引领。积极有序推进各项规划编制,形成概念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终稿和道路、防洪、雨污水等第一批次专项规划初稿,为拓园发展绘好蓝图、引好方向。提升城市功能。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和苏州街、环形步道等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积极创建省级生态城区高品质建设示范区。完善公共服务。积极引进苏州优质教育、文化体育、医疗服务等资源,加强社区网格化治理,创造稳定发展环境,将园区打造成为更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

六是更实作风加强队伍建设。以开展“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为契机,组建作风办并实体化运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大力弘扬“三真”作风,矢志磨炼“五劲”精神,在大战大考中激励园区干部创先争优勇担当、增强本领善担当、动真碰硬敢担当、务实落实真担当,凝聚起奋勇向前的强大力量,为高质量拓园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