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工作动态 >> 列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高质量发展考核、“三真三实”作风提优等工作
编辑:管理员 2021年03月30日 17:44 共浏览1533次

3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2020年度省对我市综合考核结果分析报告,以及市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在全市开展“三真三实”作风提优行动的实施方案》《关于调整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我市在全省高质量考核中取得的成绩,认真总结分析了其中存在的问题。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对照既定目标任务,制定计划表、排出路线图、形成任务清单,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要严格对标考核体系,有效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风向标”作用,盯牢盯紧盯实省考核每一项指标,抓早抓好抓出成效,确保各项目标落地见效。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相关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加强联动配合,进一步凝聚齐抓共管合力。要持续加大奖惩力度,树牢奖优罚劣导向,用好激励约束机制,强化省考结果运用,切实形成一心一意抓落实、奋勇争先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群团组织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要强化政治意识,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展现新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努力把自己联系的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强化改革创新,在打造特色品牌中展现新作为。紧扣“强三性、去四化”目标要求,探索搭建群众受益多、社会影响大的活动载体,不断推进群团工作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叫得响、有特色的群团组织品牌。要强化大局意识,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围绕市委全会和市“两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在疫情防控、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中建功立业。要强化宗旨意识,在改善民计民生中展现新作为。立足自身职责,把更多的注意力和工作资源用到困难群众身上,切实当好群众利益的代表者、维护者。要强化效能意识,在干部队伍建设中展现新作为。注重夯实群团组织基础,大力弘扬“三真三实”作风,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服务力。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年年抓、月月抓、时时抓,一刻都不能放松。要聚焦重点领域,在企业服务、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上狠下功夫,以工作推进的成效来检验作风建设的实效。要聚焦担当作为,积极为企业、项目、群众担当,切实把担当精神作为考验干部的“试金石”,把担当有为作为衡量作风建设的重要尺子。要聚焦改革创新,紧盯工作目标,找准工作抓手,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打开思路,把作风建设抓实抓牢。要聚焦典型案例,列出“正负面”清单,强化正面案例的引导作用、负面案例的警示作用,着力消除作风建设“亚健康”状态。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深入推进美丽宿迁建设的实施意见》,传达了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全省“两优一先”拟推荐对象有关情况汇报。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