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媒体聚焦 >> 列表
中国江苏网:宿迁市委宣传部:突出“三个过硬” 推进作风提优
编辑:管理员 2021年05月25日 18:53 共浏览1402次


“三真三实”作风提优行动开展以来,市委宣传部认真贯彻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推进行动开展,细化制定作风顽疾“大排查”、专项整治“大落实”、争先进位“大突破”、作风效能“大评比”和建章立制“固长效”5项作风提优举措,突出“三个过硬”,持之以恒转作风、改文风、树新风。

突出“政治过硬”,打牢思想根基。始终把创建“三个表率”模范机关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对标对表,把准重点,确保把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按照“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合力一起干”的工作格局,聚焦理论学习、理论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三项重点工作,开展“学宿迁典型、传红色基因、立时代新功”专项学习、《红色丰碑》百场读书报告会、“寻访身边的红色印记”等活动,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持之以恒学好用好新思想。以“提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书记项目为抓手,科学编排全年中心组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内容,努力把部机关理论中心组打造为全市理论学习的“排头兵”。

突出“能力过硬”,强化岗位练兵。坚持以增强宣传思想工作“四力”为抓手,开展“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提升”活动,通过专题学习、考试、比赛等形式,推动部机关干部学理论与学业务两手抓、两手硬,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深入开展“改革创新作表率、争先进位走在前”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梳理排定11个改革创新重点事项,涵盖思想理论建设、媒体融合发展、文明城市建设、文化事业产业等重点领域。目前,“一路向前”学习贯彻新思想电视综艺栏目、文明城市建设“一张网”管理平台、“迁迁有礼”——典型人物关爱礼遇16条等改革事项已启动实施。

 突出“责任过硬”,诠释担当实干。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调研讲话精神、“13310”工作定位、“十大突破”45个重点项目和44项重点任务,把“真”和“实”的要求贯穿于工作全过程,谋实情、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抓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深化文明城市内涵,推动媒体融合和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创特色、争一流。统筹市内主流媒体资源。全市作风建设暨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召开后,迅速刊发《大力弘扬“三真三实”作风推动改革创新》重点评论,先后推出《市委书记王昊为六大作风问题精准“画像”,快来对照整改》《打好转作风、优环境的持久战,宿迁将这么干!》等新媒体产品,对大会精神进行深度解读;组织《营商环境大家谈》视频访谈报道,不断提升作风提优行动的社会知晓度和参与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