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动态进展 >> 列表
宿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到了“大王庄”
编辑:管理员 2021年06月08日 01:10 共浏览1383次

6 月 4 日,中共宿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泗洪县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正式开班。参加专题读书班的市级领导充分利用两天时间,认真学习党史,继承革命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激发书写 " 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 宿迁答卷的使命担当。

" 这是一次难得的党性锤炼、深刻的思想洗礼。" 开班式上,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昊指出,举办这次读书班,就是要先学一步,更好地武装头脑;放出样子,更好地竖起标杆;赋能充电,更好地指导实践。

就如何利用好这样的集中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党史,继承革命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王昊从 " 学 "" 思 "" 践 "" 悟 " 四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在确保此次读书班学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同时,也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提供了示范。

那么,本次专题读书班缘何选择在泗洪的一个村庄(大王庄)里呢?

原来,这是宿迁市委经过讨论审慎考虑确定的。泗洪是全国 19 个抗日民主根据地之一,大王庄曾是中共淮北区党委、淮北苏皖边区行署、新四军第四师和淮北军区司令部所在地,素有 " 淮北小延安 " 之誉。刘少奇、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战斗过生活过,为全市人民留下了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对于宿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来说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当天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主任蒋建农、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科研管理部主任刘金田分别围绕《奋斗担当视角下百年党史》、《走近长征——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作了专题辅导。

今年是建党百年,全国各地都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江苏创新举措,开创了看电影学 " 四史 " 的先河。4 月 20 日,江苏省 " 四史 " 教育电影课在宿迁开讲,王昊在致辞时说,在全省开展 " 四史 " 教育电影课,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有效途径,能够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从中直观了解 " 四史 ",回顾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切身体会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进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

6 月 4 日晚上,读书班全体学员一起观看了电影《解放了的中国》,以上四史教育电影课,观看红色电影的形式,学习党的历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党的发展党的事业,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建设不屈不挠、永远奋斗的精神和品质。

在两天的学习中,学员们还一起参观了新四军四师师部旧址、彭雪枫故居,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克服困难、创造奇迹的历史场景;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走进 " 江苏农村改革第一村 ",参观春到上塘纪念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围绕 " 学党史 • 办实事 " 展开交流研讨 …… 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精神思想得到了洗礼、理论素养得到了提升、发展信心得到磨砺。

在读书班结班时,王昊表示,结业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宿迁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提升发展质效、写好民生答卷、凝聚奋进力量,加快建设 " 改革创新先行区、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江苏生态大公园、全国文明诚信高地 "。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