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工作动态 >> 列表
市委编办:强化机构编制保障力 争当改革创新与服务发展“排头兵”
编辑:管理员 2021年06月08日 10:52 共浏览932次

今年以来,我市机构编制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三真三实”作风,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扎实推进“六项举措”,争当改革创新与服务发展“排头兵”。

巩固提升基层“三整合”改革。在现有“1+4”模式的基础上,持续完善职责准入、资源下沉、权力调整、全员培训、考核评估和信息共享“六大机制”,推动宿迁乡镇治理能力水平提档升级。开展“三整合”改革选树典型活动,组织各县(区)谋划“三整合”改革标杆、创新课题和特色亮点,致力打造一批全省乡镇(街道)“三整合”改革“样板间”。

打造市域信息化指挥体系。完善“1+9+N”三级联动指挥体系,推进市大数据中心、网格服务中心、12345中心职责有机融合,有效集成指挥调度、协同联动、综合分析、预测预警、高效便民、效能监察六大功能,让指挥中心真正发挥“核心大脑”的作用,实现“市级管大事、县级管难事、乡镇管繁事”改革目的。

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建立健全执法联动机制,构建“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综合执法模式,对城市治理、综合执法、网格管理进行指挥调度、联动处置、监督评价,实现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综合执法,提升监管执法效能。

聚焦产业经济发展创新机构设置。服务市委市政府全面对接京东集团的战略,提升京东在宿迁投资发展服务水平,设立宿迁市京东合作服务中心。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宿迁“中国酒都”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快重点产业链培育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的意见》,打造“中国酒都”,设立宿迁市酒产业发展促进中心。

聚焦民生堵点配置编制资源。针对中心城区高中学位不足问题,统筹调配现有机构编制资源,设立宿迁市洋河如东中学,缓解中心城区高中资源紧缺压力,优化教育布局结构,促进市洋河新区厂城融合发展。推动市中医院高质量健康发展,更好保障全市中医药传承发展,调整市中医院管理体制,将市中医院明确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实行“市属区管、以区为主”双重管理模式,并积极争取,市中医院机构规格升格为副处级。

切实发挥机关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大胆学习借鉴国际国内通行的绩效管理模式,创新考评方式,化被动为主动,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健全完善季度监测、完善半年评估制度,将考核结果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有机衔接。创新事业单位绩效评估机制,对纳入市级机构编制管理的211家事业单位,按照分类评估、同类同考的方式,对四个不同考核类别事业单位围绕服务水平、运行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4个维度开展绩效评估,以此考出编办的公信力,推动机关单位围绕中心、高效履职。 (马祥朕)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