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工作动态 >> 列表
“三真三实”作风提优行动简报|第7期
编辑:管理员 2021年07月22日 23:20 共浏览1806次

“三真三实作风提优行动

  简     

     第7期

【典型示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建设的现代化篇章,7月8日下午,我市举办“初心百年恰风华”市级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作风之星”“优秀范例”颁奖演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高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通,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裴承前出席活动。活动现场,市发展改革委“打造重大产业项目帮办服务机制升级版”等10个“优秀范例”,以及来自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等一线岗位的20名“作风之星”受到表彰。

【经验交流】 

   市委办公室“精文减会控督”出实招。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量质并举精文减会。以实行清单管理为切入点,建立文件、会议总量控制机制,大力压减“量”、着力提升“质”。今年上半年,市级机关发文416件,同比下降26.63%;召开会议180场,同比下降5.76%。压减督查检查考核。印发《宿迁市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管理办法(试行)》《宿迁市市级2021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对计划内事项严格审查备案,进一步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事项。今年纳入市级机关督查检查考核事项30项,较上年度下降11.8%。加强动态监督管理。多次组织调研组赴县(区)、市各功能区开展基层减负工作专题调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监测点和部分乡镇(街道)实地走访,倾听基层干群意见建议以动态监督管理确保基层减负取得实效。

   市住建局提升公用事业服务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通“自来水、燃气等公用事业服务报装手续办理难,企业需要多头跑、耗时长”等办事堵点,加快探索破除天然气垄断市场改革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制度创新。积极打造“用水报装”标准化样板,出台《宿迁市用水、排水、用气报装集成“一件事”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建立“一件事一次办”办事流程,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优化服务措施。对穿越城市道路小于50米的用水接入申请免审批,施工单位递交企业信用和限期缴费承诺书后可直接施工。供水企业“一站式”受理,在用户申请用水报装时,可将涉及到的行政审批手续所需材料一并推送到相关审批部门。助推市场改革。鼓励企业自行选择燃气设计、施工等单位进行燃气工程建设,今年以来共有8家企业自行组织燃气工程建设。指导供气企业与符合条件的用气企业,通过购销合同形式确定一定时期的购销量和购销价格,降低企业用气成本。简化审批流程。推动行政审批并行办理,办理材料由原先最多21份压缩为最多10份、最少1份,办理时长由最长21个工作日压缩为最长5个工作日、最短1个工作日。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打造智慧后勤平台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组织研发宿e服智慧后勤平台着力解决市级党政机关办公楼和负责管理的办公区及周转住房等故障报修、互动反馈等问题充分调研论证。先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市、县调研学习智慧后勤平台建设的先进做法、经验多次召开局长办公会、党组会会商平台建设方向,完善规划方案。注重功能研发。召集相关职能处室和研发人员就智慧后勤平台功能设置、操作流程等研讨20余次,确定依托大数据技术,搭建集OA办公、餐饮服务、周转住房、会务保障、资产调剂、故障报修、互动反馈等为一体的APP+微信公众号智慧后勤平台对外畅通服务对象诉求反映渠道,对内破除信息流转瓶颈,做到一口通办、实时在线、全程可追溯”,实现机关服务保障零距离。加强操作培训。组织局机关和基层班组共40余人操作培训2次宿e服智慧后勤平台已上线试运行,效果良好接下来,将对智慧后勤平台试运行情况进行总结、优化,不断拓展服务保障内容和范围。

【亮点集萃】

1.《作风建设负面案例选编》以案警示。按照政策梗阻、落实不力,敷衍塞责、弄虚作假,不敢担当、为官不为等六个专题,组织编排2018年以来市县两级通报、曝光的38个负面案例,编辑形成《作风建设负面案例选编》一书,发至各地各部门对照剖析,推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2.“不担当问题清单”点穴促改。聚焦改革创新、企业帮办、民生服务等重点领域以及市领导批示件落实、矛盾化解等关键环节,梳理形成9个方面典型问题表现,推出“不担当问题清单”,组织各地各部门检视查改,持续纠治作风顽疾。

  3.“擂台PK赛”赛绩比优。搭建作风比拼“擂台”,相关县(区)、市功能区以及交通、水利、农业农村、应急管理等近20家部门单位同台PK,比优良作风、赛担当作为,比改革干劲、赛创新成效,比项目建设、赛发展实绩,全面营造比拼赶超、竞相发展的工作氛围。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