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工作动态 >> 列表
强责力行优作风 昂扬向上谱新篇②丨以过硬业绩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管理员 2021年10月27日 19:03 共浏览1278次

加快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供给机制和多层次广覆盖的社会保障机制是必然要求。近年来,市级各部门各单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服务强保障,真干实干创新干,着力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优良作风和过硬业绩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卫健委抢抓政策窗口全力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聚焦任务强推进。建立形成“一把手”牵头、分管领导负责、处室负责人共同推进的工作机制。细化梳理“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卫生健康任务,专题研究10余次,形成3份清单,细化措施50余条,《省卫健委关于支持宿迁市“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已报请省卫健委研究。攻坚短板强服务。针对我市当前公立医疗体系、服务能力、人才队伍建设等存在的短板,进一步明确攻坚任务,加快完善沭阳、泗阳公立医疗体系,建设市区公立妇幼保健院等专科医院,全市6家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投入使用,农村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明显改善。争取项目强发展。建立对上争取工作专班,两周内3次到省卫健委对接争取相关资金、项目支持。以省中医院和苏南市级中医院为主体的省组团帮扶市中医院管理团队、医疗专家全部到位,宿迁被列为首批实施省卫生健康云(影像平台)的3个设区市之一,全省诊所信息化建设现场会将于今年年底前在泗洪召开,苏州对口支援我市县级医院、农村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基本确定……全市正以一个个具体项目的落地落实全力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


市教育局聚焦优质均衡的教育资源供给再发力。学位供给力度再提升。在实施中心城区学校建设三年攻坚计划基础上,科学制订普通高中三年建设计划,确保学位供给满足群众需求。2021年全市启动17所学校建设,目前已建成7所,投入使用6所,提供学位1.416万个,新建学校全部达到省I类办学及智慧校园标准。教师补培机制再完善。优化教师补充机制,市域范围内统筹调剂增加教师编制,制订全年补充在编教师计划。以定向培养方式补充乡村教师,以公开招聘方式补充备案制教师。分批实施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培训,2.53万人完成参训。持续加强名师名校长队伍建设,启动实施教师发展“243”工程,计划两年培养9类高层次教育人才430名。合作办学模式再拓展。坚持“外引”扩量,全方位推进宿迁、南通两地合作办学,全市新增合作办学项目3个。强化“内培”升格,将中心城区36所学校全部纳入教育集群,建立“城区优质校+乡镇中心校+教学点”精准帮扶教育集团10个,推动城区优质学校在管理、师资、教科研等方面对乡村薄弱学校实施精准帮扶。


 市民政局加快打造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升级版。一是完善救助帮扶管理体系。创新打造家庭经济状况统一核定、各类政策分块落实的救助帮扶经办路径,初步形成了“评估科学、认定精准、资源统筹、规范高效”的困难家庭救助帮扶体系,出台覆盖38类救助对象的家庭经济状况核定办法,自主研发21个部门共用的智慧救助综合管理系统,救助保障水平得到提升。二是提升养老服务供给水平。以公办示范性养老机构建设为统领,以街道综合性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为重点,通过公建民营和专业运营,推动“机构社区居家”城乡一体养老融合发展。在城市,各中心城区分别规划建设一所示范性公办养老机构,28个街道分别建设1家综合性日间照料中心;在农村,推动特困人员分片集中供养试点,全市规划建设25家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不断提升养老服务供给水平。三是打造专业帮办服务队伍。从机构、编制、人员配备入手,充分整合乡镇(街道)、村(社区)人员力量。市及县(区)层面成立救助帮扶中心;乡镇(街道)结合机构改革,在便民服务中心或民生事务局挂救助帮扶中心牌子;村(社区)依托便民服务中心设立救助帮扶服务站,设置救助帮扶专员岗位。目前各层级人员均已配备到位,构建市、县、乡、村四级经办服务体系。


市审计局“三个突出”助力民生实事落细落实。突出民生领域审计。近年来,持续加大对就业、医疗、社保、教育、住房等领域的审计力度,全市共报送民生审计报告和直报信息近百篇,提出审计建议147条,推动相关问题有效整改。深化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开展相关审计项目9个,提出审计建议30多条,推动县(区)完善自然资源及生态环境相关规划,助推全市生态经济发展。突出审计方法创新。运用“集中分析+分散核查”大数据审计、无人机低空遥感技术、问卷调查等方式,不断加大对跨部门跨行业数据信息的综合分析和比对核实力度,提高民生审计精度和广度。在“市智慧停车一体化平台项目运营管理”审计中,通过分析停车数据、网络调查等方式,推动相关部门完善智慧停车平台系统,并对98处停车位进行合理规划,进一步解决市民出行停车难问题。突出审计成果转化。加大对民生问题的反映和揭示力度,从体制机制层面对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对策建议,促进民生政策不断完善。如在2021年长江流域(泗洪段)禁捕退捕政策审计中,推动收回多发禁捕退捕资金383万元,促进5.2万元渔民补偿资金发放到位,推动出台禁捕退捕长效管理制度4项。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