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文件资料 >> 列表
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
关于深入推进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的通知
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 关于深入推进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的通知
 2011年09月16日 16:20 共浏览5108次

 

宿办发〔2011〕74号

 

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

关于深入推进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的通知

 

各县(区)委、县(区)人民政府,宿迁经济开发区、市湖滨新城、苏州宿迁工业园区、市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园、市洋河新城,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为深化拓展全市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增强联系基层、服务群众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现就深入推进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通知如下:

一、突出活动主题,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

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要紧紧围绕“三解三促三实现”(即了解民情民意、破解发展难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干群关系融洽、促进基层发展稳定、促进机关作风转变,实现机关“瘦身”、实现基层加强、实现群众满意),坚持与深化创先争优、开展“比落实、赛服务、争一流”活动相结合,与深化“千村对标竞赛”、推进村级组织“四有一责”建设相结合,与深化机关党建进社区、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相结合,与深化年轻干部培养工程相结合,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务求实效,形成制度,为推进更大突破、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证。

二、推行驻点、任职、轮岗制,拓展下基层的广度和深度

1.领导干部驻点住户。市、县(区)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到联系点驻村住户,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到挂钩村驻村住户。根据新形势下加强和谐社区建设的需要,与社区建设和服务关系密切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主要到社区驻点。各级领导干部驻点村(居)不交叉、不重复,由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工委统筹安排。

2.年轻干部下派任职。公推公派一批市、县(区)机关年轻干部到全市后进村任职,与当地干部群众共谋发展、构建和谐,依托派出单位,帮助后进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支柱产业,发展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后进村转化。年轻干部下派任职村作为派出单位挂钩村。

3.机关干部轮岗服务。结合工作职能,选择相关机关部门,按季度轮流、分批组织机关干部到社区参与日常工作,实现工作重心下移,提升社区综合服务功能。

三、把握工作重点,扎实开展下基层活动

把“关注不满意、解决最急需、追求更满意”作为下基层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责任,沉下身子开展“三解三促”活动。

1.深入了解村情民意。要围绕下基层“为什么、干什么、留下什么”,细化活动方案。按照“54321”的要求,深入访查群众不满意的事项、调查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排查影响基层稳定的因素。“5”即驻村住户不少于5天;“4”即分别召开老党员、困难群众、村组干部、创业能手4个层面的座谈会;“3”即分别走访党员户、生活困难户和创业户3个以上;“2”即形成2篇调研文章或心得体会;“1”即记好一本民情日记,并在“网上宿迁”专栏公开。市、县(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10月底前驻村住户到位;其他副职干部下基层活动由各单位党组(党委)统筹安排、有序实施。

2.切实解决困难问题。对访查、调查、排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梳理,采取“三个一批”方式着力解决,即:市、县(区)领导干部集中会办一批;机关单位和干部个人发挥自身优势帮助解决一批;不在职责范围、自身难以解决的,报市委市政府督查室按照责任归属交办督办一批。解决情况及时向群众反馈,做到件件有回音。

3.注重建立长效机制。要着眼长远,把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作为增强群众观念、转变机关作风、检验决策成效的重要举措,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使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保持常态、提升质态。

四、强化督查考核,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对下基层活动的督查考核实行“双查双评双公开”。“双查”即: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随机抽查与定期督查相结合的方式,督查下基层活动进展情况及成效,督查下基层纪律执行情况;“双评”即:上级领导适时点评,年终组织驻点村(居)群众进行满意度测评;“双公开”即:下基层活动成果公开、群众测评结果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对下派任职和轮岗服务干部单独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

 

                 

                                                                                      中共宿迁市委办公室

                                                                                     宿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1年9月15日

 

 

 

 

主题词:群众工作  领导干部  下基层活动  通知

中共宿迁市委办公室                      2011年9月15日印发

                                                           (共印150份)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