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召开党组联席会议共谋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市工信局机关党委 2021年02月09日 17:09 共浏览903次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重点产业链培育 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的意见》,2月8日下午,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召开党组联席会议,共商推动发展之计,共谋合作事宜。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瑞同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峰同志到会并讲话。

会上,市工信局和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双方需共同推进的事项提出相关意见。重点围绕如何推进工业企业科技创新,如何在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小巨人企业培育形成有效合作推进机制,如何在平台建设、产业链培育、政策推动落实上形成合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瑞同志提出,市工信局和市科技局目标同向、业务相通,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召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党组联席会议意义重大,需要两个单位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合力同心落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点任务,创新打造具有宿迁特色的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合作模式。要紧紧围绕产业链培育、改革创新、“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先行区建设等充分履行工信、科技部门职能,精准发力,协同推进。一要建立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党组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党组联席会议,每次设定一个主题,突出重点,有序有效推进。二要认真谋划一批项目并共同推进落地见效。重点聚焦20条产业链培育、信息数据资源共建共享、重大项目的争取、重点技术与重大项目攻关、重大政策研究、为企服务等6个方面加强互通,促进形成合力。三要积极探索并建立合作机制。不断拓展合作范围、优化合作方式,推进形成一批有特色的合作成果。建立处室之间月度业务交流机制,及时沟通情况,形成业务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合作。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峰同志提出,要共同推进20条产业链技术项目攻关,积极培育链主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要联动开展专项活动,共同推进产业链培育、新产品技术开发鉴定、产学研合作、创新载体建设等;要共同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

会上,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共同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提出以打造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为总体目标,建立会商和服务联动两项机制,形成“一库一平台一清单”三项工作制度,以新发展理念共同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工信局、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工信局  朱先云)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