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城区机关工委:围绕“四提”聚力机关党建提质
编辑:宿城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2021年03月01日 17:26 共浏览1785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宿城区机关工委重点围绕支部规范“提优”、党员队伍“提能”、党建阵地“提档”和党建活力“提升”四大方面,全面聚焦机关党建提质工程,着力打造区级机关党建新样板。
  一是围绕支部规范“提优”,推动责任落实。制定《区级机关部门单位党组织落实机关党建领导责任清单》,把清单的执行情况纳入党建工作的日常考核。按照时间节点指导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理顺党组织管理权限。编印《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手册》,整理规范基层党务工作的标准和流程。开展“党员档案规范提升月”行动,全面排查机关党员档案。通过集中学习、排查整改、网络互动等形式,进一步规范机关党建业务。指导区级机关党组织实施62个“党建项目”,动态跟踪考核、定期分析研判,有效破解机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难题。
  二是围绕党员队伍“提能”,锻造硬核先锋。探索党员孵化基地建设,在便民服务窗口、信访维稳、城市管理、文明创建等一线建立党员孵化中心,让党员在一线培养、到一线锻炼、从一线成长,20余名年轻入党积子纳入孵化培养。聚焦服务中心,开展“惠企先锋行”活动,通过党建引领,帮助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开展“双走进双融入四争当”活动,推动机关党员走进基层一线、走进项目一线,融入中心工作、融入社区网格,在贯彻落实新思想上争当学习先锋、在推动高质量进位上争当领跑先锋、在强基固本善作为上争当红色先锋、在作风转变强效能上争当服务先锋,在深化改革、脱贫攻坚、企业帮办、项目推进等服务发展一线锤炼作风、增长才干、争当先锋。
  三是围绕党建阵地“提档”,夯实战斗堡垒。结合“书香城市”创建活动,在全区机关推动“书香机关”培育工作,培育行政审批局等市级“书香机关”3家,新培育区级“书香机关”6家,纳入书香机关“项目库”。开展“五星支部”品牌创建活动,依托“党员e家”智慧平台,加强对积分管理、评星定级工作的指导和检查,提升党建评星标准化水平。按照“一点一品牌”要求,开展“党建精品示范工程”创建,对新建成的党建阵地给予奖补,已建成特色化机关党建阵地10余家。
  四是围绕党建活力“提升”,激活红色细胞。把加强机关文化建设作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党建文化凝心”工程,推动形成各具部门特色和鲜明特点的机关党建文化体系。举办机关文艺作品展、党建主题展览、机关篮球赛等机关文体系列活动,汲取精神营养,凝聚精神力量。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凝聚人心、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作用,推进机关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亮身份、作表率”活动,动员机关党员干部担任小区“楼栋长”,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常态开展“家在宿迁 文明有我”系列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参与“我为文明献一策”“我为文明出把力”,开展“人情减负我先行 机关干部作表率”主题活动,评选示范机关6家。指导机关党组织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常态化,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向党员赠送生日贺卡、发送生日祝福短信、赠送红色书籍等方式,增强党员“政治生日”仪式感,进一步强化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宿城区机关工委  李环)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