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以弘扬正气、廉洁从政、改革创新、求实奋进为重点——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会议召开
编辑:市住建局机关党委 2021年03月26日 17:51 共浏览901次


3月26日,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会议召开。为保障和促进全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弘扬正气、廉洁从政、改革创新、求实奋进为重点,启动开展“住建清风”行动,强化对重点岗位、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监督管理,加大违法违纪行为查处工作力度,着力构建教育倡廉、制度保廉、监督促廉、惩处护廉、作风助廉的长效机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落实。

充盈正气之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健全常态化督学考评制度,推动党员干部反复学、深入学、系统学。以深化“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为重点,持续推进政治意识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重行重效,在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到底到位。围绕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部门利益化、权责不明、相互推诿等突出问题,增强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协作,合力推进矛盾纠纷化解、疑难问题破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开展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教育,督促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国法,始终在严峻考验面前站稳脚跟、坚定方向,努力在全系统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

沐浴清廉之风。结合住建系统特点,聚焦工程建设、行政审批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攸关民生的重点岗位、关键部位和环节的腐败案件,持续查处党员干部插手干预房地产开发管理、工程建设、施工图审查、建筑企业市场准入、许可证发放、建材检测检验、建筑机械安全监管,以及利用职务影响出租建筑工程机械、高息借款给建设施工单位使用获利等违纪违法行为。深入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等“一案一警示”活动,组织开展好警示教育、红色传承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深化住建廉政风险防控,以工程项目资金流向为抓手,排查工程建设全过程的廉政风险点,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立足于小、立足于早,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运用谈话函询、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等多种方式开展执纪问责。

劲吹创新之风。抓牢我市“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先行区建设契机,把精力集中到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短板补齐、优势放大、特色塑造上,深入查找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城镇化质量不高、中心城市承载能力不强等突出问题以及制约瓶颈,紧盯民生工程建设、物业服务管理、用水用气保障、居住小区延期交付等问题,创新思路另辟蹊径,找准各条线各领域的工作标杆,对标先进、争先进位,努力在新一轮住房城乡建设发展浪潮中勇争一流。重点围绕新型城镇化、物业管理、建筑工地智慧化监管等10个重点调研课题,认真组织调研,积极探索改革创新新途径,形成一批小切口、原创性的改革项目,深入推进落细落实,确保年底前取得实实在在成果。推进12319咨询投诉、信访处理联动机制改革,明确权责,杜绝推诿扯皮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深化推进工程审批制度改革,精简审批事项、压缩审批时长、优化审批流程、增加豁免清单、完善审批系统功能,积极推进“拿地即开工”审批新模式;细化落实施工图审查改革任务,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按照不低于审查项目30%的比例定期开展施工图审查质量抽查,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和水平。

激扬奋进之风。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三真三实”作风,培树市“月度范例”“作风之星”等先进典型,推动干部职工切实把工作精力集中到谋实情、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上。开展比学赶超竞赛,围绕2020年全局考核结果,逐项梳理各项工作,对标全国、全省先进,着力弥补短板,吸取经验教训,加快追赶步伐,切实形成不甘落后、竞相发展的大好局面。继续推进权力事项阳光运行精准监督平台建设,部门、单位行政权力年底前全部上平台行使、闭环运行,形成可查询可追溯可反馈机制。加快推进西南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建设提升工程监管水平,并逐步推广到其他重大工程建设。

会上,集中观看了《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市房地产业发展中心等5个单位(部门)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