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城区级机关“五比五赛”专项行动锻造“三真三实”硬核作风
编辑:宿城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2021年04月06日 17:09 共浏览1790次
  为大力弘扬“三真三实”作风,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凝聚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的强劲动力,宿城区级机关党组织聚焦短板弱项,实施“五比五赛”专项行动,锻造“三真三实”硬核作风建设,为“四个宿城”建设提供作风保障。
  一是比学习,赛争先进位。聚焦问题“解难点”,宿城区级机关各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大调研大讨论大实践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党内作风建设规定以及省、市、区作风建设大会精神,针对表现突出的六大作风问题,进行自我查摆、明确薄弱环节,制定作风提优方案,“真刀真枪”动真碰硬,切实解决一批反映强烈的作风疑难问题,推动作风建设更进一步。对标赶超“大比武”,开设“创一流·走前列”专栏,聚焦高质量发展考核和改革创新发展重点工作,组织区级机关各党组织公开展示抓工作、抓创新、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作风面貌、业绩成效等,引导机关各党组织和党员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务实奋进,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先进。
  二是比担当,赛真抓实干。围绕中心善作为,区级机关党组织围绕中心工作,高点定位、科学谋划,在实现工业突破、坚持城乡统筹、创新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党建引领发展等方面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典型示范强引领,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培养和激励,突出事业为重、发展为重、一线为重的工作导向,引领机关党员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再创佳绩。组织作风典型评比活动,着力发现一批在视野格局、思维理念、工作方法等方面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以过硬的能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先进典型个人和单位,每个季度开展一次“作风之星”和“优秀范例”评选工作,持续掀起奋发进取、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三是比创新,赛特色亮点。精耕细作谋创新,聚焦主责主业,紧盯项目立项、重点推进、人员队伍、对上争取等方面关键环节,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改革创新各项工作,深入推进“聚力五大创新、建设四个宿城”,大力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先行区,以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切实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出彩出新塑亮点,在全力争取上级试点示范项目建设的基础上,深入拓展工作的力度和广度,力争把一个个“盆景”培育成一道道“风景”,扩大改革创新的影响面和覆盖面,促进创新成果在更广领域转化运用,通过媒体宣传等形式,彰显宿城改革创新的时代风貌和勇于争先的拼搏精神,激励广大干群继续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奋勇前进。
  四是比效能,赛硬核作风。剖析处置严管控,结合上级交办问题、群众反映事项、线索收集等环节发现的作风建设问题,每月围绕2至3个主题开展作风问题跟踪剖析,通过剖析发现问题、交办问题、推动工作,保持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零容忍”的鲜明态度,建立典型案例库。监测预警常提醒,建立作风建设红、黄、蓝“三色”分级预警机制,从各党组织自身作风建设以及作风问题(案例)性质、查处数量、影响程度、整改质量等方面,制定作风分级预警标准体系。综合考评“大体检”,将“五比五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纳入考核内容,科学设定考评项目和考核分值,通过考核,找出问题、量化打分、排定位次,一对一下发作风建设“体检单”,指出存在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建议。
  五是比服务,赛最优业绩。严查快处抓整治,区级机关各党组织通过“双联双服”共建活动,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事项、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建立作风问题项目库,开展“专项整治大落实”,定期组织问题化解行动,每个季度选定1-2个具有普遍性、代表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推动问题有效解决。群众评议验成效,区级机关工委联合区作风办定期组织作风建设群众大评议活动,创新线上评议、现场测评等形式,用群众满意度检验作风建设成效,倒逼各单位各部门主动听取群众声音、回应群众诉求,查改作风问题。深化减负增干劲,紧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隐形变异、改头换面、花样翻新等新表现、新动向,持续深化专项整治,让机关党员干部从形式主义束缚中解脱出来,从文山会海、迎来送往中摆脱出来,心无旁骛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各项事业发展中干出新精彩、拼出新气象。(宿城区机关工委  李环)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