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洪县机关工委“四个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编辑:泗洪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1年05月27日 05:20 共浏览836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泗洪县机关工委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以“四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一是“理论式”课堂集中学。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周五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党课等方式,深入全面学习党史,做到全面覆盖“系统学”、交流研讨“深入学”、集中培训“专题学”。

二是“竞赛式”课堂争先学。组织开展“百年辉煌映初心 五大突破展芳华”党史知识竞赛,全县乡镇街道、机关单位约100支代表队300人参赛,通过初赛、复赛、决赛,检验学习成效,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淬炼业务精、能力强、作风实的硬核党员干部队伍。

三是“移动式”课堂灵活学。在“泗洪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辟“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泗洪机关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栏,推送各机关党组织活动开展特色做法和党史知识,并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广泛转发,让广大党员干部能够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实现党史学习不间断。

四是“体验式”课堂现场学。充分发挥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作用,拓展现场教学形式,挖掘本地红色资源,提炼先烈精神,丰富主题党课内涵,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广泛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过集体“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不断增强党性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穿透力。(撰写:黄灏  审核:李光晗)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