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城区机关党组织“三亮三比”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宿城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2021年06月09日 18:54 共浏览1227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教育引导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情怀,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推进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宿城区级机关党组织纷纷开展了以“亮岗位、亮身份、亮承诺,比学习、比作风、比实绩”为主要内容的“三亮三比”主题活动。
  亮岗位展流程。区行政审批局、医保局、人社局等党组织对面向群众的岗位,按照“以岗定责、责任到人”的原则,对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量化,通过单位网站、公开栏、便民服务卡等形式,及时向社会公布科室业务职能、办事程序、办理时限、负责人及联系方式,让每位党员干部的岗位职责亮明于社会,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亮身份展形象。区级机关所有党员通过佩戴党员徽章、摆放桌牌、挂贴胸牌等方式,公开亮明党员干部姓名、职务、职责、监督电话等身份信息,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机关党员亮明党员身份,在工作期间佩戴党员徽章,参加党内活动期间佩戴党员徽章,工作场所由党组织统一制作桌牌、工作牌、胸牌等标牌。
  亮承诺展风采。区级机关各党组织根据各单位职能,围绕乡村振兴、帮扶帮办、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领域,设置党员服务岗。城管局、文广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一线执法、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组织党员,公开“服务承诺”,向服务对象发放“党员承诺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升服务意识和质量。
  比学习强党性。区级机关格党组织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党史国史等,区妇联等党组织开展“学党史扬红色家风 当表率建文明家庭”党史知识竞赛,区级机关各党组织通过演讲促学、问卷考学、现场查学等方式,对学习情况进行测试,看上级精神是否领会、学习制度是否落实、学习内容是否充实、学习范围是否全覆盖,确保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比作风强担当。深入落实《关于在全市开展“三真三实”作风提优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深入开展“五比五赛”作风提优专项行动,从对标赶超比拼、作风顽疾督查、专项整治落实、自身作风建设及群众评议等方面,深入推动作风建设,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聚焦企业服务、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建立“不担当问题清单”,加大负面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围绕七个“攻坚突破”重点任务,通过政府热线、投诉平台、征求意见等渠道,收集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事项、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建立作风问题项目库,实施“小切口”项目专项整治。
  比实绩强服务。区机关工委深入开展“双联双服”专项行动,组织区级机关各党组织根据各自职能围绕“投资顺心、服务贴心、创业安心、发展放心、生活舒心”服务企业优环境;围绕“幼有善育、学有优教、住有宜居、弱有众扶、老有颐养”服务群众办实事;围绕“村部减牌、干部减会、手机减群、考核减项”服务基层减负担。充分发挥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为群众直接“面对面”服务的工作特点,开展双满意、服务之星、党员示范岗等选树活动,带动全体党员提升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答好让群众满意的新时代考卷。(宿城区机关工委  李环)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