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调查队“三级联动”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宿迁调查队机关党支部 2021年06月12日 01:33 共浏览1418次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习交流街办社区抓好党建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好经验好做法,广泛听取基层有关民生方面的困难问题、所想所盼,以及统计调查工作中面临的矛盾问题和期望建议,6月11日上午,宿迁调查队机关党支部联动宿豫区顺河街道党支部共同开展了6月份“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宿迁调查队全体党员干部、宿豫区顺河街道、宿豫区统计局、沭阳调查队、泗洪调查队党员干部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深受触动、深受教育、深受鼓舞。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宿迁调查队青年党员深情诵读诗歌《祖国万岁》,表达了拳拳爱国之情,使全体人员深受感染;自编自导自演的朗诵情景剧《朱瑞:一封未发出的家书》热情讴歌宿迁杰出的革命英雄朱瑞,让革命先辈为了新中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顺河街道卓圩社区76岁的老党员朱宣虎同志以《不忘来时路 走好脚下路》为题与大家分享自己“坚守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的故事,给全体参会人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上了一场生动的现场党课。分享会最后,全体人员起立合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以此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和民生调查工作座谈会。宿迁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游立华和顺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成文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宿迁调查队二级调研员林军向基层干部群众宣传了劳动力调查工作;与会党员、社区群众、企业、基层统计人员与劳动力调查户等各层面代表就民生问题以及对统计调查的意见建议纷纷发言,游立华就如何做好基层统计调查工作等与大家深入开展交流讨论。
    走访慰问志愿服务办实事送温暖。座谈会结束后,游立华带队开展走访慰问,将党章、党徽与粽子、食用油、慰问金等送到几户贫困户、老党员户手中,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慰问对象的生活以及身体情况,祝愿他们在新时代过上更好的生活。在劳动力调查样本点走访中,详细倾听调查员及被访户对做好劳动力调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劳动力调查工作意义、调查内容等与调查户进行交流,提升调查配合度。宿迁调查队青年志愿者走进顺河社区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祝福,与他们一起包粽子、拉家常、谈新闻,并帮助打扫卫生整理物品。
    现场体验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新面貌。全体人员实地参观了宿迁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宿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筑梦小镇和梨园湾社区,“打卡”辖区大型企业、重大工程、美丽乡村,通过现场考察体验,大家深切感受到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和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进一步激发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动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宿迁调查队党支部和顺河街道党支部党建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的互动交流,达到了“联学联动、共享共进”的目的。全队党员干部决心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干事创业中体现新时代统计调查人的新担当新风采,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