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市台办“四个结合”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编辑:市委台办机关党支部 2021年07月15日 01:58 共浏览724次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锻炼党性,更要推动转变作风、开展工作、解决问题。宿迁市台办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涉台教育、改革创新、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高度融合,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一是把学党史与涉台教育相结合,凝聚社会共同责任。组织开展由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功能区涉台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的全市对台干部培训班,重点围绕党史和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问题进行学习研讨和现场教学,教育引导全市对台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充分把握“国之大者”的关键所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推送权威涉台政策和信息,引导民众正确看待形势变化、把握两岸关系发展大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关心、支持、参与对台工作的共同责任感。

二是把学党史与改革创新相结合,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善于自我完善、自我发展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之一,是宿迁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同时也是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破除发展阻碍、突破发展瓶颈的关键一招。宿迁市台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赓续党的精神血脉,从体制机制上、发展路径上、组织形式和内容上研究出台了系列创新举措。做大做强台资板块,围绕我市加快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先行区目标定位,加强对台湾优势产业、核心企业的精准招引。引导台企转型升级,围绕我市“6+3+X”先进制造业体系,抓住新一轮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机遇,用好产业、税收等政策,加大对重点台资企业、产业链的培育力度,助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放大平台基地效应,发挥“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园区”“台商走电商”“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等平台载体优势,举办系列对台经贸交流活动。创建宿台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深入开展宿台两地经贸、文化等方面融合发展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扩大宿台民间交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围绕“项王故里、水韵名城、中国酒都”等打造以“宿台同框两地连‘县’”为主线,体现宿迁特色、契合两地民情、打动台胞人心的交流项目,增进台湾同胞对两岸命运共同体的认知和对祖国和平统一的认同。

三是把学党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立足对台工作实际,坚持从在宿台企台胞关心关注的问题抓起,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打通落实台企台胞同等待遇的“最后一公里”。围绕打造全省最优涉台营商环境城市目标,聚焦推进落实同等待遇,优化集成对台工作资源,整合“台商讲坛”“台企法律服务站”“有事好商量——台企协商议事室”等服务平台功能,完善“得来宿”台企台胞线上“一站式”服务指南,为台资企业提供全方位帮办和“全生命周期服务”。引导全办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和结对台资企业党支部,采取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形式,切实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市委台办走访台资企业40余家,召开座谈会4次,帮助解决台商台胞各类诉求20余件次。会同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专门设立“有事好商量——台资企业协商议事室”,开展议事协商活动2次。

四是把学党史与作风提优相结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党的事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宿迁市台办持续深化“三个模范”机关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求贯穿始终,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质效,深入开展“三真三实”作风提优行动,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多层次组织开展涉台干部培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强工作资源和工作力量下沉,全面强化对全市台办系统重点事项、重要涉台平台载体、台资密集地台商台企的服务联络,提升工作整体合力。(吕国康)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