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日报社党员记者分享“身边的感动”
编辑:宿迁日报社机关党委 2021年07月21日 19:47 共浏览735次

“我为党徽添光彩。”7月20日上午,宿迁日报社党员记者来到市湖滨新区晓店镇新窑社区,与社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分享“找党老人”张道干的故事。这是宿迁日报社开展的“身边的感动——宿报记者为您讲述”的首场活动。


宿迁日报社党员记者裴凌曼曾经用3年时间跟踪采访泗洪县张道干老人。这期间,推出《三块银元》《敌我共墓园》《寻找老战友》《最后一笔党费献给党》等多篇感人至深的报道,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张道干老人去世后,裴凌曼依然继续发掘相关题材的报道。在活动中,裴凌曼详细介绍了张道干老人的事迹,披露了更多的采访细节,她的讲述令在场的党员深受感动。66岁党员耿万树热泪盈眶,他说:“我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能够入伍是我一生的荣光。在张道干老人身上,我感受到一种力量!人总是要有信仰的,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

   身为记者,在日常采访中,掌握了大量的素材,也常被采访人身上表现出来的高贵品质所感动。而这些正是社会所需要大力弘扬的各类正能量内容,将这样的内容以亲身经历的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述,无疑是放大宣传效应、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很好尝试。基于此,宿迁日报社决定长期开展该项活动。除进社区外,还将走进校园、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分享“身边的感动”的同时,还将采访报道各地及各单位先进党员的事迹。(杨芹)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