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洪县级机关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扫楼行动”
编辑:泗洪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1年08月08日 23:26 共浏览1441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泗洪县级机关工委迅速响应、周密部署,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号召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小区一线,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扫楼行动”。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扫楼行动”,共同筑牢“红色堡垒”,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县级机关工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扫楼行动”部署会,对“扫楼行动”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任务、责任、要求,组织全体人员迅速进驻健康小区,严格按照“一问二看三告知”要求,逐户上门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县委办赴结对共建锦绣华庭小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向小区赠送防疫物资,了解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商谈疫情防控下步计划。随后,组织全体党员志愿者按照要求上门逐户排查,做好小区人员苏康码、疫苗接种等情况登记工作。提醒居民注意佩戴口罩,少聚集、不外出,并发放《致全县广大群众的一封信》,提醒大家做好日常防护,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县政府办组织党员干部到结对共建小区澳门花园开展“先锋政办·汇聚点滴力量 共筑抗疫城墙”活动,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方便面、水等保障物资,按照“一户不落、一人不落”原则,分成38个小组挨家挨户登记信息,宣传疫情防控要求,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扫楼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经济开发区组织带领组宣部、网创园、总工会、招商六局和九局到宏源景都小区进行疫情防控“扫楼行动”,要求全体人员工作中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务求工作实效,细致全面做好排查工作。


县公安局精心组织、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扫楼行动”。提前到林业社区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圣玛可市场和卧龙湾小区居住户数、人数,并送上防疫物资。召开疫情防控“扫楼行动”动员部署会,100余名民警、辅警共分16个小组,每组明确一名部门负责人负责,全体民警、辅警逐户走访,确保一户不漏,排查中多渠道了解住户情况,认真汇总填报情况,提醒住户做好疫情防控。


县委编办第一时间组织全员来到红利来市场开展疫情防控“扫楼行动”。为使行动迅速有效,编办首先与结对社区联系,掌握了红利来市场住户的大致情况。针对红利来经营户多、空置房多、住户不稳定现状,将13人分为7个小组,包保9幢住宅,逐户登记身份证号码、“苏康码”、疫苗接种等信息、发放《致全县广大群众的一封信》,遇户中无人时,张贴《告知单》,告知其再次上门登记时间,切实做到不漏一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县市监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到结对小区(兴康花园、富康花园)开展疫情防控“扫楼行动”。市监局将人员分为34组,每组3-4人,不仅要求挨家挨户登记,对于在小区内行走人员也要询问情况,力求一户不落、一人不落。同时,开展“我为党徽添光彩”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结对小区捐助防疫物资,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小区工作人员,助力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县住建局党委组织全局342名党员干部,早上7:30进驻3个结对共建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扫楼行动”。一是统筹部署齐步走。组成3个工作组,做到统一排查标准、统一行动时间、统一数据汇总“三统一”;二是深排细查全覆盖。对住户全数排查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三是多措并举提效率。对临时外出的住户约定时间再入户排查,对短期离洪的住户张贴告知单,对长期无人居住的与社区对接消号。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扫楼行动”。8月6日下午,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共建小区了解情况,摸清底数,并送上防疫物资。及时召开疫情防控“扫楼行动”动员部署会,共分为4大组、19个小组,明确专人负责。8月7日上午,全体工作人员到步行街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扫楼行动”,逐门逐户走访,确保一户不漏。针对上班族白天无人在家的情况,充分利用早晨、晚上时间,上门排查登记。对无人居住的房屋,积极与小区物业对接登记备案。


县商务局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共20人到结对红星花园、红星荷花园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扫楼行动”。行动开始,首先由社区负责人介绍小区具体情况,各小组认领具体楼栋任务,一家一户进行登记排查,不放过楼底乘凉老人和车库人员,坚决将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县供销总社8月5日赴结对共建大楼街道前场社区共商疫情防控工作,参加全民核酸检测演练,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居民有序排队。8月6日,接疫情防控“扫楼行动”通知后,立即会办部署,对共建区和下属五个老旧小区进行分工。8月7日上午,全体人员逐户上门登记排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确保一户不漏。

疫情仍然严峻,防控不可松懈!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守在一线、干在一线,切实扛起使命担当、争做先锋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撰稿:黄灏  审核:李光晗)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