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洪县级机关“洪”心聚力战“疫”一线 共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编辑:泗洪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1年08月12日 23:04 共浏览1044次

连日来,全县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勇担使命、冲锋在前,顶高温、战酷暑,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累计排查 131229 户、290443 人,圆满完成了排查任务,筑牢小区疫情防控屏障。


一是贯彻落实有力度,党员干部冲在前。疫情防控“扫楼行动”动员会之后,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主动到结对社区、小区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商谈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做好准备工作。人大办、政府办、政法委、公安局、人社局、住建局、财政局等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明确任务分工、工作标准等内容,组织精干力量到一线;政协办、组织部、宣传部、文广旅局、民政局、城管局、妇联等单位主要领导主动担当、靠前指挥,带队到结对小区参与“扫楼行动”。


二是履职尽责显担当,党旗插在第一线。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在防疫一线。水利局组建 28 个党员先锋小组,行政审批局成立 12 个突击小分队,深入结对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扫楼行动”;团县委组织党员苏北计划志愿者和党员大学生到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科技局、工商联联合泗洪温州商会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进社区、助防控” 志愿服务活动;邮政公司党员志愿者“白+黑”挑灯战“疫”;盛达担保入党积极分子突击队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扫楼行动”中。


三是工作推进精细实,排查结果见实效。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充分结合包保小区实际,因地制宜,采取全员行动、分区划片、包户到人等方式开展入户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纪委监委机关构建“1+6+16+19”监督体系,分片分区对各部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县委办分组开展“敲门入户再走访”“夜间数灯深排查”等工作,做到“资料全、信息准”;开发区采取入户清点、电话核实、微信查验等方式,对责任小区逐栋“扫楼”;卫健局、司法局进行“拉网式”入户排查;泗洪调查队利用一早一晚将“空户”排查到位。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可松懈。全县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常态化与结对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履行防疫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撰稿:董亮 黄灏 审核:张利)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