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两在两同”建新功|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编辑:市商务局机关党总支 2021年08月17日 17:37 共浏览974次

8月13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有关精神,中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及上级关于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文件精神等。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口岸办主任朱长途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朱长途就抓好下半年商务经济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展现商务担当,抓好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增长。要在跨境电商、外资招引、批零住餐稳增长上下更大功夫,深入实施“宿贸迁云”工程,坚决稳住外贸基本盘。根据疫情形势,大力度、高频次开展外资招商。对批零住餐企业登记注册、销售情况进行摸底,鼓励企业拓展销路。二是聚焦头版头条,持续扩大招商成果。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个十百千”工程,围绕节会招商、区域招商、产业链招商、外资招商等主题和形式,全力筹备好绿洽会,重点做好西安、上海等招商会。三是落实防疫责任,全力做好抗疫保障。突出商超场所防控、市场监测保供、进口货物监管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营业场所消毒通风,做好企业员工健康管理。对生活必需品开展全方位日常监测,实时掌握动态信息。加强进口非冷链货物疫情排查防控,确保“逢进必检”。

会上,朱长途还对全市商务系统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行部署安排。一是找准工作着力点。“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为重点,赴县区、企业开展专题调研,找准制约商务领域改革发展的短板弱项,使谋划的工作、出台的政策更加贴合人民群众、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二是扭住工作关键点。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有机结合,构建“谋划—部署—推进—跟踪—反馈—达效”全链条工作闭环,深入了解工作是否受到欢迎、举措是否符合实际、民生实事是否办到群众心里。三是挖掘工作闪光点。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总结归纳,及时将商务系统“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创新成果、特色做法宣传出去,形成一批优秀示范案例,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蔡挺进)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