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洪县机关工委推进“双创一争”主题活动 赋能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编辑:泗洪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1年08月25日 17:42 共浏览932次

今年以来,泗洪县机关工委持续推进以“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为主题的“双创一争”活动,不断强化组织建设,优化机关作风,聚焦为民服务,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精心组织强目标。精心研究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对“双创一争”主题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创建目标、方法步骤、标准要求、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做到定人定责定时限。深入宣传发动,号召县级机关单位深入开展“双创一争”主题活动,全员积极参与,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对标赶超强作风。围绕“做表率、进百强”目标定位,结合全县“三真三实三精”作风提优行动,严格自查整改,补足短板弱项,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一是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做到全面覆盖“系统学”、交流研讨“深入学”、集中培训“专题学”、现场教学“体验学”、线上线下“结合学”。二是搭建党性锤炼平台,举办全县“百年辉煌映初心 五大突破展芳华”党史知识竞赛、“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说等活动。三是夯实基层组织建设,通过“机关党建示范点”“攻坚支部”“书记项目”建设,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聚焦服务强实效。把“双创一争”主题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深入开展机关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先锋行动、全县机关疫情防控“扫楼行动”、“学党史悟初心 办实事促发展”共驻共建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小区一线,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用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截至目前,各机关党组织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30余次,为群众办实事260余件,已收集汇总为小区党支部建设提合理化建议47类,商讨“我为小区做什么”具体事项39类。(撰写:黄灏 审核:李光晗)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