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洪县级机关“三聚焦三提升”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编辑:泗洪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1年08月26日 13:02 共浏览895次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泗洪县机关工委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及时下发《关于在县级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号召县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实践活动,聚焦中心工作、作风建设、民生难点办实事,切实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力、人民群众满意度、特殊群体获得感。

聚焦中心工作办实事,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力。紧紧围绕“四化同步作表率 争先创优进百强”这一核心目标办实事。开发区聚焦招商引资,建立“365”招商体系,推行企业专职帮办服务等,为企业提供精准专业的帮办服务。县委组织部组织开展“支部擂台赛项目”强村富民行动,通过定期观摩评比、实绩展示,开展“擂台”对决,目前,全县村级党组织招引项目225个,其中开工投产项目80个。机关工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等联合组织开展“扫楼行动 ‘疫’线有我”专项行动,发动4000余名机关在职党员到结对小区开展疫情防控筛查,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人社局开展“好贷款助力就业创业”活动,通过为小微企业、个体户创业办理1.24亿元优惠贷款,提供贷款贴息304.39万元,解决疫情下创业难的问题。

聚焦作风建设办实事,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紧紧聚焦便民服务提升、营商环境优化、社会治理创新等重点任务,扎实推进解难题、办实事。政府办、融媒体中心开展12345热线办理满意度提升工程,开设电视节目“12345问政时刻”,成功处理民生方面热点问27.6万余件,总体满意率99.34%。人大办坚持民意导向,扎实推进十大类30项便民服务工程。政协办积极推进“泗好办”服务品牌创建,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宣传部、文广旅局组织开展各类惠民文化活动700余场,放映红色电影1300余场。公安局利用警务工作站和便民岗亭,打造城区“3公里便民服务圈”。机关工委组织开展机关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先锋行动,优化整合共享优质资源,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心坎上,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聚焦民生难点办实事,提升特殊群体获得感。紧紧聚焦中小学生、妇女儿童、残疾人、低收入户、拆迁居民等特殊群体办实事。面向中小学生、留守儿童等,教育局开展助学“520”关爱,团县委开展“梦想改造+”事实孤儿居住空间改造工程。面向留守妇女,县妇联建立“苏垦慧创”项目,通过支持女企业家扩大生产、培训女性家政服务从业等方式,推进妇女创业就业。面向拆迁居民,住建局积极推进“幸福农房”项目建设,全县42个农房项目中,已竣工项目27个,已安置3649套。面向残疾人,残联有序推进残疾人“幸福共享”工程,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有序推进康复救助、无障碍改造、辅助器具适配、就业促进等行动,得到群众广泛好评。(撰写:黄灏 审核:李刚)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