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后宁带队赴各地开展“为基层办实事”调研活动
编辑:市统计局机关党总支 2021年09月14日 16:24 共浏览1079次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切实帮助基层解决现实问题。近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后宁带队赴各县(区、功能区),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工作开展、统计改革创新、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等情况开展调研,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

调研采用实地走访和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后宁局长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各地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询问项目进展、入库统计情况,并与各地统计站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基层统计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就各地指出的相关问题逐一解答、现场会办,高效解决基层期盼。

后宁局长首先肯定了各地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统计工作取得的新进步,就各地经济运行中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的重点进行了点评,希望各地要充分展现担当精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就进一步做好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后宁局长强调,一要夯实“党管统计”基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文件精神,党委、政府要定期研究部署统计工作、听取统计工作汇报。二要形成长效机制。要全面压实责任,切实巩固省统计督察整改成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避免已整改的问题出现回弹现象。三要全力推进“1288”模式。要按照“1288”工作要求,配齐统计人员、高质量推进“八有八化”落地落实,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确保统计工作顺利开展。四要关心关爱统计干部。统计工作任务繁重、统计人员经常加班加点,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统计干部,不断提高统计干部的积极性。最后,后宁局长要求各级统计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认真研究本地区发展态势,做好监测预警分析,及时向领导提供准确的经济运行监测报告,充分发挥“晴雨表”“智囊团”“参谋部”作用。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邵志强,各县区(功能区)统计工作分管领导、统计局领导班子和业务骨干、市局相关职能处室人员分别参加了实地调研和座谈。(撰稿人:周晓光,核稿:邵志强)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