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纪委监委四措并举不断推进老干部工作
编辑: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 2021年09月24日 15:13 共浏览1095次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一直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严格落实老干部工作各项基本制度,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完善服务保障等手段,不断激励老干部为宿迁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是增强荣退仪式感。2019年以来先后退休的4名老干部,均由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荣退仪式,分管副书记、分管常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共同参与,为退休老干部送上鲜花和纪念品,增强退休干部荣誉感,勉励退休干部继续关心、关注、支持纪检监察工作。

二是建立退休支部。以机关党委换届为契机,成立宿迁市纪委退休干部党支部,第一时间规划老干部活动中心,包含书吧、墨吧、健身、瑜伽等功能室,进一步优化老干部学习环境,为党支部开展活动提供阵地保障。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采取远程固定学习日形式,每月初在党支部群内发布《党史学习教育月度清单》,共享学习内容,交流讨论体会。“七一”前组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退休党员赴南京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主题展览。

三是加强定期联系。明确老干部工作分管副书记、分管常委,由组织部和机关党委共同做好退休干部服务工作,以退休干部党支部为载体,做好定期联系服务。用活微信等即时通讯工具,及时向退休干部报告相关政策和市纪委监委开展的重要工作、活动,特别是涉及民生领域的专项治理工作,听取退休干部意见建议。定期组织召开相关会议,通报相关情况。上半年共组织健步走活动2次,征集参加建党百年书画展作品7幅。

四是做好关心关爱。加强对退休干部关心关爱政策的研究落实,每年春节、“七一”前均由分管领导对在宿退休老党员进行慰问。今年七一,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光荣在党50年勋章颁发仪式”,为退休干部吴全弟书记颁发勋章,并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增强了退休干部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