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纪委监委召开市、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座谈会
编辑: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 2021年10月09日 10:12 共浏览1064次

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新一届市、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模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以案破题、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鉴”工作理念,摸底数、防风险、办案件、促发展,切实履行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陆野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各县区纪委书记和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共13名同志作交流发言。

陆野指出,在换届后第一时间组织市、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培训班,是经过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的,主要任务是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以上率下,把班子带好、把人管好用好、把新一届纪委的作用发挥好,奋力开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新境界。

陆野强调,持续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是首要的更是必要的,纪检监察机关既是政治机关,又是业务机关、执纪执法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有宏大叙事的能力,又要有具体而微的本领,必须确保“三个安全”;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做到两个防止,既要防止妄自菲薄,又要防止妄自尊大。

陆野从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理论素养、实践素养和道德素养三个方面,为推动市、县两级纪委监委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要切实提高理论素养。理论素养是领导干部的基本素养,理论素养的直接表现就是怎么看待问题,学会理论、掌握原理,才能分清什么是问题,问题有多严重。理论素养要靠学习,要靠系统化学习,只有上下联系、前后贯通起来,才能知道自己理论上有多少差距,才能知道我们应当做好群众不能做的事和维护群众基本权力应做的事。理论素养,要靠实践,理论来源于实践,也只有把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才能推动理论原理更好地指导实践,分辨问题。要切实提高实践素养。纪检监察机关是业务机关,执纪执法机关,是办案办事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有积极主动的履职态度,深入贯彻“不敢、不能、不想”的理论原理,抓住监督、办案两个重点,集中精力做我们应该做的事。坚持以案破题、实践锻炼,围绕“口碑极差、民愤极大、反映极多、危害极重”,严肃查处有影响、有震慑的案件,构建完善“以案破题、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鉴”的全流程闭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查办案件,把监督做细做实,解决好监督什么和怎么监督这两个问题,监督推动职能部门基础工作日益完善,监督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为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和保护群众权益提供坚强纪法保障。要切实提高道德素养。纪检监察干部要有纪检监察干部的样子,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在同级领导班子中做好标杆、放好样子、树好风向标,把纪检监察干部的形象维护好。领导班子更是要以身作则,做一个纯粹的人,敢于说不,安于工资生活、勤于读书生活、乐于家庭生活。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