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洪县级机关: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别样红”
编辑:泗洪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1年10月09日 15:32 共浏览894次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实走深,泗洪县级机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节日活动有机融合,在国庆期间积极开展“践行初心迎国庆 担当使命庆华诞”红色教育、星系你我寻“星”行动、“同吃国庆面 共抒爱国情”主题活动、“匠心逐梦·劳动者风采”作品展示、培育选树“贡献之星”争先创优等活动。


“践行初心迎国庆 担当使命庆华诞”红色教育。国庆期间,泗洪县委党校2021年秋季主体班全体学员开展了主题为“践行初心迎国庆,担当使命迎华诞”的红色教育之旅,参观了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春到上塘”纪念馆、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等。一起重温了泗洪这片红色土地上流血牺牲的那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淮北党政军民万众一心,同仇敌忾、浴血奋战、可歌可泣感人的英雄事迹。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一段段刻骨铭心的红色记忆,把大家带入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牢记入党初心、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为泗洪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星系你我寻“星”行动。国庆长假期间,泗洪县总工会组织50名劳模志愿者走进洪泽湖湿地公园,开展星系你我寻“星”行动,寻找荣获全国、省、市、县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先进工作者等称号的个人,并现场赠送精美礼品一份,劳模志愿者活跃在景区的各个角落疏导交通、指引游客、提供咨询,用真诚服务温暖人心,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新风。


“同吃国庆面  共抒爱国情”主题活动。泗洪县城投集团组织员工开展“同吃国庆面  共抒爱国情”主题活动,以此庆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通过国庆吃面,表达集团对祖国国运绵长、国泰民安的美好祝福;通过吃以“祝福祖国”为主题的生日蛋糕,表达员工对美好生活的甜蜜祝愿。此次活动充分激发集团员工浓厚的爱国情感,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匠心逐梦·劳动者风采”作品展示活动。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充分展现全县广大劳动者风采,泗洪县开展“匠心逐梦·劳动者风采”——泗洪县劳动者风采作品(节目)展示活动,面向全县基层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开展作品(节目)征集活动。通过深入开展征集活动,努力营造争先进位“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为县委提出“四化同步作表率、争先创优进百强”加油赋能。征集作品分为摄影、短视频(微电影)、书画、歌舞、文学作品、专业技能展示6类。


培育选树“贡献之星”争先创优活动。为进一步动员组织全县广大职工紧紧围绕“四化同步作表率、争先创优进百强”奋斗目标,大力发扬建党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在推动建设现代化新泗洪进程中作出新的贡献和担当,泗洪县在全县广大职工中开展培育选树“贡献之星”争先创优活动,从“泗洪贡献之星”初选提名的30个先进集体、50名先进个人中,选树出先进个人10名,先进集体10个。(撰写:黄灏  审核:李光晗)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