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委党史工办(市方志办)开展校园“党史图书角” 赠书仪式暨“党史小课堂”活动
编辑:市党史工办机关党支部 2021年10月26日 06:29 共浏览870次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广大青年学生聆听红色故事、阅读红色书籍,牢记英雄事迹,传承伟大精神,近日,市委党史工办、市委教育工委在宿迁市钟吾初级中学举办校园“党史图书角”赠书仪式暨“党史小课堂”活动。市委党史工办主任李军,副主任李国成出席活动。市教育督导室主任、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骆敏主持仪式。


      “党史图书角”赠书仪式上,李军向宿豫区、宿城区、各功能区以及相关市直学校代表赠送《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宿迁历史》第一卷(19271949)、《宿迁市志》等近2000册党史地情书籍,用于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建设“党史图书角”,常态化开展青少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李军指出,市委党史工办走进学校,以书籍、网络、史志馆联盟三种形态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服务。结合目前“双减”政策背景,立足为青少年群体办实事,组织学生读书、学习、参观,进一步丰富学生课外活动,增长知识、增长见识、增长才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爱家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史志力量。骆敏在赠书仪式上要求,各地各学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督促青少年群体,巩固好读党史经典书籍学习成果,引导广大青年更好地了解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随后,举行“党史小课堂”活动,李国成结合微视频《谈笑说生死 热血保家国》,从为什么要打抗美援朝战争?”“为什么要纪念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留下了什么?等方面,宣讲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意义、历史价值以及革命精神,通过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弘扬了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播放党史微视频《谈笑说生死 热血保家国》过程中,85岁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孙其昌谈笑讲述朝鲜战场生死瞬间,脸上洋溢的笑容感染感动了每个人。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孙其昌老战士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英雄主义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