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调查队精心打造“一站式”培训聚力文明城市测评
编辑:宿迁调查队机关党支部 2021年11月04日 02:47 共浏览888次
    为深入推进下半年宿迁市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测评工作,宿迁调查队精心打造包括法治教育、测评教学、模拟测试、线上答疑、现场指导等在内的“一站式”培训,确保测评数据质量“不掉线”,为宿迁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工作贡献统计力量。
    一是设立“法治教育”站,严守测评纪律红线。为提升文明城市测评工作法治化水平,宿迁队开展专题法治教育,确保所有参与测评人员全覆盖。一是播放统计法治教育视频,向调查员宣传《统计法十三个不得》等统计法律常识,促进调查员树牢底线思维。二是传达领导要求,严明文明城市测评纪律,强调实事求是和公平公正的工作原则,强化调查员法治意识,保障文明城市测评数据质量。三是与包括驾驶员在内的所有测评人员签订保密协议书,明确要求对工作内容、调查数据等进行保密,一旦发现泄密追究法律责任,为文明城市测评数据安全托底。
    二是打造“测评教学”站,夯实测评工作基础。宿迁队始终坚守数据质量生命线,针对文明城市测评内容进行全方位教学。一是精讲细解测评方案,让调查员充分了解时间、人员等安排,便于合理规划组内任务,为测评工作做好保障。二是重点培训实地考察卡片和调查问卷,将测评内容“掰开揉碎”,针对每一项指标、考察标准等进行教学,为测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是教授测评方法,说明实地考察中结果记录、拍照留证以及问卷调查方式、调查范围等,确保测评过程规范有序。四是强调工作细节,要求调查员注重安全、注重防疫,严格保持文明形象、热情对待调查对象,号召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
    三是构建“模拟测试”站,强化测评专业能力。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测评培训会效果,宿迁队针对培训过程中的重点测评指标、考察标准等形成考卷,组织现场模拟测试,帮助调查员对重点内容进一步加深印象。通过审阅模拟测试的结果,充分了解调查员对测评工作的掌握情况,现场对错题、难题进行答疑解惑,并组织调查员展开讨论,力求突破重点、难点,确保调查员弄懂吃透测评内容,进一步提升测评工作的专业水平。
    四是搭设“线上答疑”站,提升测评工作效能。文明城市测评涉及内容庞杂,为推进测评工作向纵深发展,在线下培训的基础上,宿迁队搭载微信、QQ等网络新媒体,运用“线上答疑”模式,通过“群提醒”重点强调测评指标、考察标准等,着眼细枝末节,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模糊点”“争议点”。充分利用微信群,实时解答调查员测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定时通报各组工作进度,及时沟通测评工作安排,促进测评工作效能不断提升。
    五是筑造“现场指导”站,确保测评工作质量。为进一步保障文明城市测评数据质量,宿迁队成立测评督导组,在实地跟踪测评的同时,现场指导测评工作。一是全程监督调查员测评过程,一旦发现有考察标准理解偏差,或测评不符合工作要求的,指导调查员立即整改,并对所有测评内容进行审核,必要时要求重新测评。二是督导员随机抽查各组测评卡片和问卷,针对错误内容进行点评,现场重申重点、难点、易错点,加强调查员对测评内容的理解,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测评工作质量。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