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日报社以新业绩献礼记者节
编辑:宿迁日报社机关党委 2021年11月08日 02:02 共浏览780次

脚沾泥土心蓄真情,汇聚强音引领时代。今年以来,宿迁日报社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用笔端、镜头、话筒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记录好宿迁大地日新月异的面貌,宣传好宿迁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回答好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有力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重大主题宣传战役出彩出新。今年以来,宿迁日报社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2021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2021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2021运河品牌电商大会、2021宿迁马拉松等重大节点活动,以全媒体思维提前策划,突出新媒体表达,综合运用各种报道方式,确保报深报透、出彩出新。其中,围绕做好建党百年宣传报道,宿迁日报社超前谋划、全员上阵,策划编辑出版的《风展红旗一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入选全省“庆祝建党百年全媒体精品案例云展示”。
   砥砺奋勇争先成绩再创新高。在市委宣传部的坚强领导下,报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奋进、勇当先锋,获得省级以上奖项近50个。记者裴凌曼凭借作品《“归队”的路,他走了70年》,入围全国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决赛30强、全省唯一。这也是继记者顾园园后,宿迁日报社再次在该项活动中斩获佳绩。在作品获奖方面,系列报道作品《小康“宿”记》今年喜获第二十四届江苏新闻奖,此前还入围了中国新闻奖评选。这也让《宿迁日报》成为近两年苏北唯一连续两届摘得江苏新闻奖的地市党报。
   用真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今年以来,宿迁日报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民情速递》《一线调查》等栏目,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截至10月底,已刊出40余个民生热线专版。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宿迁日报社通过认真梳理,决定将为部分地区解决农产品销路不畅、农户收入低的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由总编辑牵头,组织记者编辑成立“速速带货到田头”志愿服务队,借助融媒体平台影响力,参与到田间地头直播、宣传、带货等工作中去。截至10月底,已经开展十八期公益行动,为农户、农企带货30余种,销售总量近10万公斤,总销售额突破百万元。
   推动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年初以来,宿迁日报社紧紧把握全媒体时代这个大趋势,深谋媒体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推动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加快速新闻客户端的迭代升级,正式上线宿迁首个AI虚拟女主播“速速”,增强了用户体验感,在全市媒体融合和AI人工智能应用上,抢先跨出第一步。把更多优质内容、先进技术、专业人才、项目资金向互联网主阵地汇集、向移动端倾斜,宿迁日报社今年又新增学习强国宿迁学习平台和宿迁发布公众号两个平台。其中,学习强国宿迁学习平台编辑部被省平台选用稿件点击量超过638万,有力地发出了宿迁声音,助推宿迁区域影响力、知名度不断提升。
   凝心聚力再出发,妙笔记录新征程。宿迁日报社继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行,在宿迁奋力书写的新时代跨越赶超崭新篇章中留下宿报人的厚重一笔。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