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中层干部第二期 “好家风 好人生”家风课堂
编辑: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 2021年11月27日 05:45 共浏览623次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员干部以良好家风打造过硬作风,为“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营造崇廉拒腐、勤政务实的工作氛围。11月27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开展局中层干部第二期“好家风 好人生”家风课堂,局中层干部及其家人参加了活动。

课堂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视频、家风问题警示教育片和家风短视频《勿让“如果”照进现实》,听取了党员干部贪腐的六种表现和“六个一”内容漫画介绍以及农业农村系统典型案例通报。在交流发言环节,参会人员围绕“树立什么样的家风、怎样加强廉洁家风建设”主题,现场填写廉洁家风寄语卡片,并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悟。

会议强调,好的家风会积极促进干部的健康成长,坏的家风最终会让党员干部走向以权谋私、身败名裂的不归路。作为党员干部及其家属,要从家风课堂中受到教育和启迪,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共同构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携手建设清廉和谐的美好家庭。一要谨慎用权。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做到掌权为公、用权为民,切忌恃权自傲、用权任性,甚至以权谋私、滥用权力;二要加强监督。要充分认识家庭助廉的重要作用,党员干部家人特别是配偶要自觉承担“家庭廉洁监督员”角色,常吹廉洁“枕边风”,常念廉洁“紧箍咒”,坚决把不正之风抵挡在家门之外;三要树好家风。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和幸福家庭,珍惜来之不易的奋斗成果,把崇廉家风、尚廉家规立起来,以廉护身、以廉兴家,让家庭和亲情成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坚强后盾。

家风课堂在主题歌曲《闪亮的日子》中圆满结束。(市农业农村局 朱宝超)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