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洪县机关工委:扎实推进“双创一争”主题活动
实现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编辑:泗洪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1年12月09日 03:57 共浏览867次

今年以来,泗洪县机关工委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职能,聚焦为民服务,强化责任落实,深入践行“三真三实”作风,在县级机关持续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双创一争”主题活动,找准服务中心着力点,实现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一是打造“攻坚支部”注入红色动能。在“五大突破”一线组建54个“攻坚支部”,通过问题研判、推进调度、对接会商、请示报告等,实现重大项目突破、重点工程推进、重要改革突围。重点推进工信局“腾龙换凤”木材加工转型升级攻坚支部等10个“攻坚支部”,实现产值约300亿元,新建绿化350亩,带动就业1万余人。二是深入开展机关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先锋行动。发动机关在职党员对照“四带头四共建”要求,到居住小区报到服务、过“双重组织生活”,用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30余次,收集汇总合理化建议47类,商讨具体事项39类,为群众办实事260余件。三是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以规范化建设为基本内容,以服务创新为突破口,全面推进机关党建示范点建设,在去年14家的基础上,再新建20家,同时打造公安局、审计局等12家市级“标准+示范”党支部,按照“一个品牌、两项历史、三项实物、四面墙”要求,着力建设成“拿不走、不落伍”的示范点。四是以“书记项目”建设破解机关党建“两张皮”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74个,逐个把关、逐项讨论、全程指导、定期推进,着力破解机关党建“两张皮”问题。五是组织开展全县机关疫情防控“扫楼行动”。动员组织全县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10000余人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勇担使命、冲锋在前,顶高温、战酷暑,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累计排查 131229 户、290443 人,筑牢小区疫情防控屏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在两同”要求。

近日,泗洪县机关工委通过投票评比、查阅材料、资格审核等环节,评选出群众满意机关10家、效能示范岗10个、勤廉标兵10人,并发文对先进典型进行表彰。下一步,泗洪县机关工委将以落实“四治四强”作风建设十项行动为契机,持续巩固深化“双创一争”主题活动成果,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积极投身“最富活力改革试验区”建设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撰写:黄灏  审核:李光晗)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