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纪委监委:开设家风课堂助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编辑: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 2021年12月11日 02:18 共浏览1016次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以家风建设为切入口,面向全市市管干部及家属开设“好家风 好人生”家风课堂,积极倡导领导干部“安于工资生活、乐于家庭生活、勤于读书生活”健康生活方式,助推全市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受到了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

一是把家风问题列入案例剖析内容,抓好以案示警。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案件剖析工作的几点要求》,明确家风问题作为案例剖析报告的重要内容。同时建立《重要案件情况通报制度》,督促发案单位落实整改举措。深入剖析典型案件中家风问题,拍摄警示教育视频,建立视频资源库。今年以来,已形成11篇剖析报告报市委主要领导,向4家发案单位党组织作通报,家风问题警示教育视频库已入库案例视频13个。

二是总结规律特征列出负面清单,抓好对照检查。根据典型案件中家风问题特点,认真剖析家风问题与贪腐行为的规律性联系,总结提炼领导干部发生腐败行为的特征,形成廉洁从政负面清单,供领导干部及其家人对照检查、时刻警醒,让干部家属对如何加强家庭监督看得见、有抓手。

三是丰富家风课堂内容形式,突出入脑入心。采取“送课上门”“点单警示”“小班化”形式,邀请领导干部及家人共同参加。针对不同系统、不同单位,从家风课堂警示教育视频库中抽取部分案例视频进行分类组合播放,通报本地本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剖析,发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业内事警示业内人”的震慑作用。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已举办42期家风课堂,涉及单位62家,参加人员超过1100人,即将实现所有县区、市直部门及所有市管干部家庭全覆盖。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继续把常态化举办家风课堂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做到常态长效、常抓常新,努力以家风建设推动廉洁清风、带动党风政风。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