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纪委监委三措并举强化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编辑: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 2021年12月20日 09:50 共浏览963次

宿迁市纪委退休干部党支部自今年3月成立以来,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关爱为重心,严格落实离退休党建工作各项要求,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抓实支部建设和完善服务保障等措施,充分发挥退休党员经验丰富的优势,积极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责任制。市纪委常委会每年至少听取1次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专题汇报,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市纪委全会前,由分管领导组织退休党员召开专题座谈会,通报年度重点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工作意见,特别是关于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意见。将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年度机关党建工作重要内容,同部署、同考核。进一步修订完善党内关心关爱制度,明确荣退仪式、家庭随访、定期问候、节日慰问等工作机制。机关党委明确专人负责退休干部党支部日常联系和服务保障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建立与退休党员常态化联络机制,及时了解退休党员思想动态、健康状况、家庭情况等。

二是抓实支部建设,全面提升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每月制发《支部学习月度清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自主学习、远程教育、交流研讨等,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今年共开展集体学习5次,外出践学1次。“学习强国”的每日活跃度,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组一直保持在90%以上。搬迁至新办公地点后,第一时间规划建设了退休党员活动中心,包括图书借阅、远程教育、运动健身等功能,为退休党员和党支部活动提供阵地保障。“七一”前夕,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光荣在党50年”勋章颁发仪式,为退休党员吴全弟同志颁发勋章和证书,进一步增强退休党员荣誉感和使命感。组织退休党员赴南京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主题展览,撰写心得体会。积极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活动,征集书画展作品7幅。邀请退休党员参加健步走、“随手拍”等休闲文体活动,丰富业余生活。疫情期间,持续推送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和防疫政策,引导退休党员加强自我保护,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减少外出,为亲属、邻居做好表率。鼓励退休党员利用兴趣爱好优势,积极融入社会生活。

三是完善服务保障,不断提升退休党员获得感幸福感。坚持做好节日走访慰问工作,落实各项福利待遇。春节、“七一”前,由分管领导对在宿退休党员进行慰问,年内共发放慰问金15000元;为退休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赠送学习书籍。今年以来先后退休的2名同志,均由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荣退仪式,赠送鲜花和纪念奖章,增强退休党员荣誉感。每年定期组织退休党员体检,并根据各自身体状况,制定个性化体检项目。同时,针对有赴外地就医需求的同志,提请市纪委机关党委积极帮助联系医院,方便其就医。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突出精细化服务,狠抓支部建设,努力凝聚退休党员力量,让党支部成为退休同志的温暖港湾。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