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编辑: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2022年01月07日 08:43 共浏览701次

为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效,1月7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吴团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2021年度党建工作任务,从履职工作情况、“书记项目”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思路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吴团逐一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和局党委坚强领导下,一年来,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扎实履行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为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各党支部书记要增强政治意识,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成效。要在培根铸魂上下功夫。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要务,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两个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勇担应急管理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要在强筋壮骨上下功夫。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紧跟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方向,不断深化党员干部政治和业务学习,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让年轻同志尽快成长、独当一面,培养塑造更多的业务骨干和行家里手,为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保障。要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聚焦“五强”支部标准,抓好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严格规范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增强党员身份意识。推进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党支部打造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锻造培养党性的火热熔炉,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突击力量。要在创新创优上下功夫。强化开拓创新精神,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党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自身实际,深入挖掘培树,打造具有应急特色的党建品牌,构建一支部一特色,营造比学赶超、创新争优的良好氛围,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打分。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