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洪县机关工委“三个四”工作法推动在职党员“双亮双领双评”活动落地见效
编辑:泗洪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2年02月15日 02:56 共浏览986次

按照市、县关于“把支部建进小区”统一要求,泗洪县机关工委坚持把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双亮双领双评”活动作为助推小区支部建设和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抓手,主动对接、精心保障,充分发挥县级机关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三个四”工作法推动在职党员“双亮双领双评”活动落地见效。

一、建立四项制度,让“双亮”有力有度。主动与小区党支部联动,确保“亮党员身份、亮服务承诺”全覆盖。一是建立报到登记制度。机关每名在职党员填写《小区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跟踪记录表》,建立在职党员信息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建立沟通联系制度。组建小区在职党员微信群,机关在职党员人人入群,积极发声,主动作为,壮大支部“朋友圈”。三是建立分类保障制度。根据每名在职党员实际情况,积极帮助解决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提供信息、资金等方面支持,确保一个不漏。四是建立双向评价制度。及时评价在职党员报到服务情况,探索日常积分模式,提高评价可信度。

二、编制四张清单,让“双领”有声有色。联合小区党支部精心编制四张基础清单,增强在职党员“认领微行动、认领微心愿”活动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一是居民需求清单。广泛收集居民需求,根据轻重缓急分类梳理形成810余条需求清单,做到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二是小区资源清单。注重向内挖潜,对辖区内小区服务阵地、驻区单位、周边爱心商家、社会组织等1100余个可用资源进行整合,最大限度进行利用。三是专业特长清单。全面登记掌握在职党员自身特长,梳理可提供服务内容、时间和形式,为科学认领提供有效依据。四是为民服务清单。排定6大类600余个服务项目,在水岸城邦、水韵桃源2个试点小区率先组织认领微行动、微心愿308个,在职党员报到服务由“浅”入“深”。

三、实施四项共建,让“双评”有形有效。注重把在职党员服务报到与组织结对共建统一起来,力求“小区评效、单位评先”更有深度。一是组织共建。机关党组织与小区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明确双方“党建工作共抓、服务群众共做、美好家园共建、小区治理共管”等职责,实施共建计划,不断提升小区党支部组织力指数。二是项目共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排定政策宣传、帮扶救助、专业讲座、邻里文化等服务项目,构建服务长效机制,通过服务项目开展,不断提升居民满意度指数。三是阵地共建。充分发挥机关单位资源优势,根据小区群众需求,对小区支部阵地图书室、运动健身室、妇女儿童之家、党员活动室等功能室进行提升,对外发布共享阵地资源信息,深化服务内涵,不断提升服务阵地人气指数。四是品牌共建。立足各小区实际,采取“小切口”方式,联合谋划推动小区党建创新品牌,书香澜庭湾小区2468工程、阳光小区“党员楼栋长”365工作法、富园雅郡小区红色物业12345模式以及富园名都智慧小区等“一小区一特色”品牌示范效应初显,不断提升小区党建品牌指数。(撰稿:井部彰 黄灏 审核:李光晗)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