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阳县级机关工委:深化机关党建联盟 激发机关党建活力
编辑:泗阳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2年02月22日 10:28 共浏览914次

近年来,泗阳县级机关工委持续深化机关党建联盟,探索建立机关党组织互帮互学、共创共赢新格局,有力地激发了机关党建新活力。

资源联享

根据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总体思路,按照职能相近,办公地点相邻,资源优势相融的原则,将42个机关党组织划分为6个党建联盟小组,以党建联盟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党建活动。同时明确牵头单位的分管党务同志担任党建联盟小组组长,一名机关党员担任专门联络员,牵头开展活动,加强沟通对接,实现了机关党建阵地、人才队伍等优势资源的有机整合、统筹利用、共建共享。

活动联办

活动前充分对接,共同制定活动计划,明确任务分工,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活动中,机关工委根据情况,加强跟进指导,及时提出建议意见,保证活动不偏离方向。近来,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各党建联盟小组开展了“联合主题党日”、集中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不少机关党员还一同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苏北大战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实境教学活动,一同从红色故事中汲取红色力量。

队伍联建

聚焦强队伍、强本领,把加强机关党员队伍建设作为深化党建联盟、助力机关党建提质增效的重要载体,通过搭平台、给舞台、摆擂台,开展业务互讲、经验互学、理念互通活动,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共同提高。目前,已开展党员管理研讨、班子建设培训、党建知识竞赛等活动20场次,全面提高机关党员综合素质,着力打造党性坚定、本领过硬的机关党员队伍。

理论联学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内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上级党委重要决策,开展理论联学联讨活动17次,覆盖机关党员1200余人。党建联盟小组内各机关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学党建知识、听专题党课、看红色影视、谈心得体会,促进机关党建理论大交流、大提升,推动了机关党员的党性提纯、实践提效和境界提升。

工作联促

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建联盟小组积极创设抓党建、促发展活动载体,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与服务群众协调推进,与服务高质量发展相得益彰。扎实开展“党建联盟”进社区活动13次,6个党建联盟小组,共组织1200多名机关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2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600多件,促进机关党组织书写好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新答卷。(泗阳县级机关工委 张凯)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