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编辑: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 2022年03月03日 08:24 共浏览994次

3月3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党组书记、局长王占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树勇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观看了《为政之道 政商亲清》警示教育片,谭树勇同志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王清举同志在传达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净化政治生态为目标,督促驻在部门严格按照制度办事,在严的标准下创造更加宽松的工作环境。二是以派驻纪检组的积极作为促进职能部门履职尽责,重点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兼职取酬等开展专项治理,推动职能部门转方式、转作风。三是以狠抓办案引领“三不”一体推进,集中精力查处一批案件,通过查办案件“打开口子”,实现办案、整改、治理贯通,惩处、监督、教育融合。

王占武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局上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市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王占武同志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三真三实”作风,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要突出政治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应对“三农”工作风险挑战中提高打硬仗、解难题、防风险的政治能力。二要突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要充分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学习强国、宿迁干部学院等平台资源,采取农业农村大讲堂、主题党日等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学、反复学,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三要突出固本强基,增强组织功能。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分工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深化党支部和党员积分管理、评星定级,全方位提升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重大任务落实中冲在前、作表率。四要突出作风建设,增强担当意识。要巩固“三真三实”作风提优行动成果,持续开展“双创一争”主题活动,靶向发力纠治“四风”,引导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以作风大改进促进服务效能大提升。五要突出执纪问责,净化政治生态。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落实警示教育常态化和廉洁风险点排查防控长效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持续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 朱宝超)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