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洪县级机关:“扫楼”战“疫”再行动 党员干部冲在前
编辑:泗洪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2年03月23日 09:57 共浏览845次

居民小区人口多、流动大,是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点阵地。为进一步筑牢住宅小区疫情防控线,泗洪部署开展新一轮“扫楼行动”,利用2天时间,按照“户户到、人员清”的原则,对全县小区住户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扫楼式排查。泗洪机关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提前准备、敲门入户、详细问询、认真登记、重点核处、常识宣传、“宿康宝”推广等“七步工作法”,重点排查近一周内市外来洪(返洪)人员,关注受访家庭有无需要特殊关爱群体,及时登记相关信息,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一个党员,一面旗。接到“扫楼行动”的通知后,县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杨振连夜制定了支部行动方案,牵头印制了5000多份材料,第二天早上7:00就赶到包保社区,第一时间投入宣传发动、对接社区、分解任务、牵头组织活动等工作。在做好保障和督导推进、信息上报等工作的同时,还主动承担了水岸城邦3幢楼的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杨振舍小家为大家,将家中两个孩子送到亲戚家照顾,动员家属一同参与扫楼行动,二人敲门、填表、宣传、在楼道里不停地穿梭,天气阴冷,二人却是满头大汗。非常时期,最能体现党性和担当;关键时刻,最能体现初心和使命。杨振同志用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着共产党员的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我县部署开展疫情防控“扫楼行动”的通知后,县公安局机关党委党员民警夏宁宁,克服家中上幼儿园的大女儿和哺乳期的小女儿无人照顾的困难,一大早就迅速投入宣传发动、对接社区、制定任务分解方案、牵头组织活动等工作。在做好保障和督导推进、信息上报等工作的同时,还承担卧龙湾一栋楼的入户排查任务,夏宁宁深入每一户居民家中,仔细询问家庭人员健康情况、是否有外市来(返)洪情况、有无特殊关爱群体等;针对不在家的居民,工作人员在门口张贴疫情防控主动报备平台二维码。同时宣传劝导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发现情况立即向社区反映。接下来,她又继续投入到后期的组织协调、报表统计等工作中去。

在此次“扫楼行动”中有这么一位党员,即使右腿股骨头坏死,但在疫情防控面前总是挺身而出,接到“扫楼”通知后,他仍要求参加,并主动承担114户的排查工作。“您好,请问您家里几口人居住?有没有近一周从市外返洪人员?”“请您扫描一下“宿康宝”......这位老党员不厌其烦的按照“七步法”操作流程耐心的敲门、登记,他就是党龄30年,宿迁市优秀共产党、市劳动模范、市人大代表陈红阳。面对人口多,楼层高,他拖着病伤的腿认真检查、细化登记。面对少数人不理解的情况下,入户耐心宣传,现场引导居民学会自我防护,认真排查是否有外来人员到洪不申报等情况,让居民从不解到配合工作,城管人扫楼的“严”、群众支持的“暖”,汇聚起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入党30年,陈红阳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他表示:“党员应该在这种时刻站在一线,在冲锋中前行,在实干中做好示范”。

县交通运输局党委组织全体机关人员深入下沉社区,积极开展第二轮“扫楼行动”,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扫楼式排查。局信访室的潘会存,60岁的他还有3个月就要退休,“我是党员我先上”,时间紧任务急,他没有丝毫怠慢,仅半日就走访了 60户,为全面加强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撰稿:黄灏 审核:李光晗)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