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日报社志愿者,报到!
编辑:宿迁日报社机关党委 2022年04月03日 23:55 共浏览782次

  (速新闻记者 王艳珅 见习记者 朱婉菁)4月1日起,有这样一支近400人的队伍,从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到一线编辑记者,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宿迁日报社志愿者”。他们不仅用笔和镜头践行媒体人的使命与担当,还主动下沉到社区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宿报人的担当。

  彰显党报担当,党报人人都是志愿者
       连日来,宿迁日报社党委靠前指挥,调度统筹报、网、端全媒体一盘棋采编,既全面抓紧抓实抓细报社的所有抗疫工作,又在采编一线对新闻报道靠前指挥策划调度。
       “我参加”“我报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宿迁日报社坚决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下沉到社区一线,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开展疫情摸排、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
       4月2日上午7点,在宿城区隆城丹郡小区,志愿者陆胜身着防护服,为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扫码登记。“昨天我就响应号召,来到小区报道了,主要配合小区做好相关防疫工作。”陆胜说,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就是要能顶上。
       进出人员身份识别、“健康码”“宿康宝”检查、居民信息登记……陆胜参与到小区各项防疫工作中。“这两天参与,感受到基层防疫人员的辛苦,自己也更应该有担当。”陆胜说自己会服从小区党支部统一安排,哪里有需要,自己就会出现在哪。
       “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4月2日上午8点,在宿城区项里花园西区,志愿者张东利身穿红马甲,不停地提醒着前来核酸检测的人群,维持好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秩序。
       张东利告诉记者,自己昨天下班后,就来到小区党支部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我们小区是个很有爱的大家庭,和我一样的党员志愿者有30多人。”张东利说,小区针对特殊人群提供关爱服务,考虑到部分人群无法下楼核酸采样,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这些都让她感受到温暖和力量。
       “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结束后,我也会听从小区的安排,参与代买、代办等服务,做好接下来的工作。”张东利说,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在此时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积极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当好小区的“守门员”。

  记录大爱时刻,全媒体逆行采编温暖瞬间
       时政新闻部、民生新闻部、视觉部、视频部……宿迁日报社记者用手中的笔和镜头为武器,争分夺秒地抢发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有影响的新闻。一条条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战“疫”重磅报道,通过宿迁日报、宿迁晚报、速新闻、宿迁发布、学习强国宿迁平台、宿迁网等多个平台,展现在大众面前。
       4月2日,一则《中港雅典城:一顿全小区人做的爱心早餐》的新闻温暖了宿迁人的心。采写这篇报道的是宿迁日报社民生新闻部副主任顾园园,她在小区业主群里发现了这一新闻线索,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报道。采访中,顾园园的一句话直击记者内心,她说:“特殊时期,一定会有新闻工作者的身影,我们需要用笔墨和镜头为疫情防控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这是特殊时期我们的特别使命!”
       4月3日,一则由时政新闻部年轻记者李文静参与制作的《VLOG|是记者,也是核酸检测志愿者》被广泛关注,该新闻作品以记者的第一视角,直击一线志愿服务场景,体现了记者的职业担当和奉献精神。
       有了记者一线的奋战,还离不开后方编辑的支援。4月3日清晨,宿迁日报社编辑一部,值班主任聂新兴带领编辑一部编辑张凡、朱红川、郭言、井宇、章胜、朱泓宇,排版员杨培、童玲、董家宾,连夜奋战完成宿迁日报编辑出版任务。宿迁日报社编辑一部主任傅美丽说:“这是留守的第一夜,这是坚守的第一天,这是奋战的新开始!记者在外冲锋采访,我们在后方留守编辑;在家办公的同事们下沉小区志愿服务,我们坚守大本营继续编发新闻。同心抗疫,同向而行,同舟共济!党报在这里!”
       速新闻、宿迁发布、学习强国宿迁平台、宿迁网……宿迁日报社全媒体矩阵在非常时期彰显出磅礴力量。新媒体编辑部主任杨洪连说,一线记者在现场采写稿件,新媒体编辑在屏幕后方也是通宵达旦。“我们的编辑采取轮班制,坚守在工作岗位,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稿件发布,我们自己还策划发布多个融创产品,阅读总量超300万次,这一数字还在持续增长。”杨洪连介绍,速新闻用好网络主阵地,运用多种传播手段,讲述着宿迁的防疫故事。宿迁发布编辑部负责人张媛媛说起话来和风细雨,干起活儿来雷厉风行。连日来,张媛媛都要等到凌晨2点才能入睡。张媛媛说:“为了确保全市人民第一时间接收到最新消息,宿迁发布每位编辑的神经时刻绷紧。同时,我们还积极策划出暖心的原创新闻,每篇点击量都可以达到10万+,最高可达120万+。”
        防疫进行时,站在这个春天里眺望,宿迁日报社践行志愿者和新闻人的双重担当,用大爱讲好宿迁故事,未来必然可期!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