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外办成立外语学习社着力培养专业化外事队伍
编辑:市外事办机关党支部 2022年05月07日 09:46 共浏览628次

      为营造市外办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翻译人员业务水平,帮助外事干部开拓国际视野,更好地服务我市对外开放,市外办成立“外语学习社”,英语、日语、韩语和德语各语种翻译以常态化学习与定期集训相结合的方式,制定实施外语培训专项计划,聚焦政策把握与技能操练,并于今年5月起定期开展翻译业务研习集训。
      外语学习社学习内容包括全国和省、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白皮书、领导人讲话、文献翻译、时事新闻、宿迁市情等,活动形式多样,注重趣味性和知识性相结合,旨在让翻译掌握相关术语,熟悉固定表达,学习翻译技巧。
      5月6日,各语种已分别开展了第一次集训,英语组围绕我市“中国酒都”的城市名片,学习了酒产业术语,翻译并讨论了我市酒行业相关情况;日语组节选了市政府工作报告进行笔译练习,并相互修改点评;韩语组摘选了人民网社论相关文章韩语版进行研读和分析;德语组主要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中德文对照版及热点德语新闻。
      下一步,市外办将持续推进语言学习的常态化开展,以更加丰富的形式办好“外语学习社”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办内外事干部外语水平和业务能力,为讲好“宿迁故事”、服务我市国际化添砖加瓦。(撰稿:张冉 审核:黄莹)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