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法院开展“法爱同行 呵护成长”主题活动
编辑:市法院机关党委 2022年07月21日 02:35 共浏览652次


为进一步服务乡村振兴,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推进我市城乡文明一体发展,结合机关党建“双联双促”先锋行动,7月19日上午,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肖文带领相关部门干警走进埠子镇夏庄村,与村委会共同研究新一轮“城乡结对、共建文明”相关工作。


活动中,肖文认真调研了夏庄村的发展情况,对村里经济发展、群众增收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中肯建议。双方现场签署《“城乡结对、共建文明”活动协议书》,并以“法爱同行 呵护成长”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讲座拉开了新一轮结对共建的序幕。


讲座中,法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内容,结合学校教育实际和孩子们自身的学习和生活,用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向学生们生动讲解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做好假期安全防护等法律知识。引导他们在暑假期间注意人身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免受不法侵害。

干警们给夏庄村3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了新学期的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孩子们收到礼物后欢欣雀跃,纷纷表示新学期将更加踏实努力、认真学习。(撰稿:陈建豪 审核:李双才)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