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法院走进湖滨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律讲座
编辑:市法院机关党委 2022年08月29日 02:04 共浏览484次

在快乐的暑假即将结束,中小学生临近开学之际,为营造关爱儿童、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近日,根据我院年度“强国有我,法润万家”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安排,结合机关党建“双联双促”先锋行动,市法院组织部分党员志愿者走进湖滨社区,开展以“法爱同行,呵护成长”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专题讲座,同时为学生们送上了开学祝福和书包等学习用品,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专题讲座上,志愿者结合宿迁法院审理的未成年案件情况,围绕青少年违法犯罪误区、预防校园暴力、预防性侵犯等重点内容,利用PPT和视频短片,融情于法,深入浅出而又通俗易懂地提出了预防和应对的基本措施,引导青少年提高法治意识,增强辨别是非能力,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加强自我保护,鼓励同学们向校园欺凌说“不”,共同构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起到了很好的普法效果。

此次专题讲座,党员志愿者还为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和家长们发放《青少年自我保护手册》等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6人次。(撰稿:陈建豪 审核:李双才)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