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调查队“四维发力”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走深走实
编辑:宿迁调查队机关党支部 2022年09月02日 03:14 共浏览424次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8月份以来,国家统计局宿迁调查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四维发力”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走深走实。

坚持提高认识学。宿迁队召开党组会,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是当前政治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通过在全队开展学习活动,全面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队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

坚持领导带头学。队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在前、走在前、作表率,通过多种方式学研结合,主动扛起“走在第一方阵”的职责使命,有力带动全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统计调查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8月15日,队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调查队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把党对统计调查工作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各方面。

坚持全员自觉学。宿迁队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党组会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专题学习、党小组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五级学习体系,将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全面、系统、深度学习,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做实学习载体,优化学习方法,拓宽学习路径,引领带动全队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联系实际学。将理论学习和统计调查工作紧密结合,知行合一,引导党员干部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宿迁调查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围绕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全队重点工作,履责尽责、担当作为。聚焦短板弱项,奋力攻坚突破,力求科学准确丈量国计民生,快速高效反映社情民意,努力发挥调查“主力军”“生力军”作用,进一步提升统计调查能力和服务水平,打响宿迁调查品牌,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