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党建联盟”聚合力 “晶硅光伏”创新篇
来源:市发改委网站 编辑: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2022年09月13日 09:04 共浏览564次

产业链党建是党建工作的新发展、新延伸,也是经济领域党建的新命题、新实践。今年以来,市晶硅光伏产业链党建联盟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产业链党建工作部署会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链为载体,协调联动、整合资源、加强服务,持续推动党的建设和晶硅光伏产业链培育深度融合、互促共进。

强基础,筑牢战斗堡垒

按照“一链一联盟、一园一党委、一企一支部”要求,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对链上企业开展调研走访,全面了解企业党组织建设、党员作用发挥、生产经营管理等情况。整合园区产业链联合党委、链上企业等资源,组建市晶硅光伏产业链党建联盟,覆盖省级以上开发园区3个,天合光能、阿特斯、龙恒新能源等链上企业17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工建活动,引导企业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聚合力,深化互动交流

充分发挥党建联盟桥梁纽带作用,召开市晶硅光伏产业链党建联盟成员大会,组织上下游企业开展对话交流,加强与属地、职能部门、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不同主体间的沟通联系,推动政企之间、行业之间、企业之间更好协同联动。强化“政、产、学、研、用、金”的有效衔接,组织召开晶硅光伏产业链对接座谈会,搭建交流平台,为共谋产学研合作创造条件。通过选派助企服务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等方式,支持和帮助链上企业实现资源互享、信息互通、困难互帮。

应诉求,加强服务保障

建立完善需求、资源、项目“三张清单”,聚焦企业所需、所盼、所急、所难,到企业一线开展走访12批次,收集党建、用工、资金、技术等问题诉求38项,解决厂房紧缺、项目能耗指标不足等现实问题9个。针对链上企业的共性需求和个性问题,从党建、政策、业务、人才等四个方面,排定年度党建惠企项目20个,及时兑现各类惠企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政策支撑和要素保障。

  促发展,迈向“千亿”目标

在党建联盟、链上企业、职能部门等的共同努力下,今年1-7月份,全市晶硅光伏产业链累计实现产值349.6亿元,同比增长91.1%,增速位居全市20条重点产业链之首。预计2022年全市晶硅光伏产业链产值将突破600亿元、2023年有望突破1000亿元大关,成为全市首个突破千亿级的产业。

下一步,市晶硅光伏产业链党建联盟将充分发挥整合资源、推动协作的关键作用,以链上企业为主体、服务保障为根本,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积极策划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党建惠企活动,用心用情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加油助力,努力以高质量党建赋能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