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晒“考卷”补“短板”谋“新篇”——泗阳机关工委开展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编辑:泗阳机关工委 倪宇昌 2023年02月09日 06:10 共浏览1017次

新年伊始,泗阳机关工委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聚集一堂,进行机关党建述职,交出机关党建工作“年终考卷”,检验工作成效,查找问题症结,开出对症良方,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整体上台阶。

晒“答卷”,比成效。为全面了解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创新述职评议方式,通过“现场汇报+书面汇报”相结合的形式,分3个批次,随机抽取9家机关党组织进行现场述职,其余32家机关党组织书面述职,41名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机关党建重点任务、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等逐一“亮晒”,既总结盘点,又查找不足,既分享经验,又拓宽思路,既述职述责,又鼓劲加压,为下一步工作提质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补“短板”,促提升。突出问题导向,机关工委书记根据各机关党组织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和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对各机关党组织书记的述职逐一点评打分,特别是聚焦机关党建基础工作落实、队伍素能提升、党建业务融合、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既肯定成绩和亮点,又指出问题和努力方向,形成“一定要抓住党支部书记这个关键,把党的工作落实到支部”“基层党组织生活还需进一步规范,要在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的基础上,进一步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必须配齐配强人员,切实优化机关党务干部队伍,为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奠定干部基础”等指导性意见建议68条。

谋“新篇”,明方向。会议指出:要着力夯实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根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党建工作,着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要抓好机关党务工作者育选管用,着力铸就政治过硬、专业专注、相对稳定、充满活力、适应需要的机关党务工作者队伍。要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找准切入点,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有声有色、走深走实。

述职点评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对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