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编辑: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2023年02月17日 04:54 共浏览379次


2月14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宜军主持会议,市委第七督导组副组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王雪莲,督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昌文到会指导。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县区应急管理部门和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徐宜军代表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和真诚的相互批评,找准查实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王雪莲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紧抓问题、剖析深入,紧扣批评、辣味较足,紧盯整改、举措扎实,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效果。就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王雪莲强调,要坚持高站位,注重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要坚持高标准,严格刀刃向内、闭环销号、建章立制,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高质量,做到勇挑重担、加压奋进、转变作风,更好推动工作落实,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宜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从严从实抓好班子建设,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狠抓政治建设,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住应急管理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从严管党治党,擦亮纪律严明的良好形象。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与企业交往“两个严禁”要求,确保应急管理系统风清气正。三是打造过硬队伍,锤炼赴汤蹈火的斗争本领。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更好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扎实推进“三真三实”作风提优,深化人才“外引”“内培”“提质”,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四是扛起使命担当,践行竭诚为民的根本宗旨。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紧围绕“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发扬敢打敢拼、连续作战的铁军精神,着力健全完善“四个体系”,提升“四种能力”,持续打好安全风险专项整治、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基层基础能力强化等系列攻坚战,坚决履行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重大责任,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