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全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党委 2023年02月20日 02:55 共浏览1121次

2月17日下午,全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回顾和总结2022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度重点工作,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锐意进取、靠前服务,查摆堵点、明确重点、突破难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营商环境,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政务服务现代化新篇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明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本次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各县(区)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同志;驻市政务服务中心有关窗口负责人;市行政审批局各处室、中心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有关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向辉在会议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全面实施的关键之年,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的起步之年,做好2023年的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立足部门职能,聚焦“四化”同步和行政审批(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紧扣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政务营商环境两条主线,以优化提升“宿迁速办”服务阵地为抓手,着力推进政务大厅综窗建设、深化“一件事”改革和政务服务中台建设等重点项目,一体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和政务服务能力现代化建设,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持续增强数据赋能效应,探索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督地方标准化和“一室三中心”建设,打造公平高效择优的招投标市场环境,全面抬高“宿迁速办”区域政务服务公共品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钱向辉强调,2023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已经明确,新一年如何巩固领先优势,切实有效地补短板强弱项,关键要靠我们这支政务服务队伍,坚持守正创新、比学赶超、抓好落实。一是要聚焦思想政治建设,打造一支讲政治、有担当的政务服务队伍。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在学懂弄通、知行合一、常悟常进上下功夫,让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的政务服务队伍。市委、市政府“新春第一会”,召开了全市招商引资暨重大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发动大招商、突破大项目,为全市经济发展进行部署安排。全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系统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策应重大项目建设,为项目落地落实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政务营商环境。三是要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打造一支作风实、守规矩的政务服务队伍。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要求,坚决根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其隐形变异问题,扑下身子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16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磊对市行政审批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