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委宣传部“宣传大讲堂”第6期开讲
编辑: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 2023年02月24日 03:13 共浏览313次

223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宣传大讲堂”第6期开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光华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3位处室负责同志结合学习和工作,分享近期阅读书籍,畅谈心得、交流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生活中要坚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不断锻造过硬本领,切实增强履职能力,真正做到在学思践悟中长知识、提能力、促工作。


心系国防,关注军队,支持强军

“了解一座城市的方式很多,可以从历史故事、历史遗迹,还可以从城市的发展变化、发展成就。”市委宣传部文化改革发展处处长鲍新跃推荐了由宿迁市委宣传部、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共同编写的《宿迁运河史》,他说,一部运河史,几乎贯穿整个宿迁城市史。细读这本书,就能感受到千年大运河留下的历史沉淀和城市发展的面貌。

 

随后,鲍新跃讲述了我国国防现状和面临的形势、现行的机制体制等,他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是保卫人民的坚强柱石,希望大家共同心系国防、关注军队、支持强军,为建设强大的新时代中国人民解放军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欲善其事,先利其器

“《红楼梦》是中国古典文学的集大成者,是中国最伟大的文学作品之一,就像一个万花筒,从不同的角度照见出不同的世界。”市委宣传部创建管理处处长张虎分享了近期阅读《红楼梦》的感受,他说,《红楼梦》这本书是能读一辈子的,人生任何一个阶段重新翻开,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手机可以让生活工作更舒心,那么一部手机的性能好坏,主要在于什么呢?处理器、内存、屏幕、拍照……”张虎从值得注意、建议忽略两个部分,分享了该如何选择一部适合自己的手机。

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

“《为什么是中国》讲述了中共一大、长征的由来,解释了中国为什么能够取得成功。”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袁虎说,这本书不仅入选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还是宿迁市最美人物捐赠用书。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袁虎从革命历史类设施纪念设施建设管理要求、布展存在问题、其他方面问题及注意事项三个方面,立足工作实际,用丰富而又贴近实际案例,分享了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规范管理工作感悟。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